我已授权

注册

2020科技黑马——天弘中证计算机ETF上市,科技红利一网打尽!

2020-04-13 14:58:42 和讯 

  2020年最具想象力的主题是什么?

  有人说是5G,有人说是云计算,有人说是工业互联网,还有人说是人工智能……

  然而,有一个行业能将上面这些热门主题概念一网打尽,那就是:计算机!日前备受市场关注的计算机行业稀缺投资工具——天弘中证计算机ETF4月13日上市交易。

  天弘中证计算机ETF场内简称“计算机”,代码159998,跟踪中证计算机指数(代码930651.CSI)。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信息技术服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电脑硬件等业务的头部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以反映计算机类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它覆盖了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自主控制、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高景气细分领域,可以说,是2020年投资领域的一匹科技黑马。

2020科技黑马——天弘中证计算机ETF上市,科技红利一网打尽!

  云计算成为战“疫”的科技基柱,未来长期发展可期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线办公、在线教育、互联网诊疗等领域在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这些行业的发展均以云计算的远程服务为基础。在在线办公方面,多家厂商针对各应用场景,开发了基于云计算的工作平台,实现线上办公、会议和跨组织流程管理,提高相互协作的效率和质量。在互联网诊疗方面,疫情期间国家卫健委属管医院互联网诊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倍。可见,基于云计算的“在线实物”正在改变着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为云计算的长期发力埋下了伏笔。

  工信部此前发文,提出到2020年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结合复工期间云计算在各企业间加速渗透,我们认为其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根据中国信通院预测,云计算行业在2020-2022年间,将维持29.26%的高复合增长速度。

  工业互联网兼顾短期内需和长期供给,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国外疫情影响仍在加剧,抑制了国内的出口供给,我国亟需进一步挖掘内生需求,铸造发展新动力(310328)。发展 “新基建”正式是兼顾短期内需和长期供给的良好选择,作为“新基金”的七分之一,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既有巨大的投资需求,同事撬动巨大的消费市场。根据工信部数据,国际领先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连接设备数量已达到1000万台,而我国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平均设备连接数才刚迈向百万级。因此,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市场层面本身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加速发展。

  在政策层面,3月20日,工信部制定并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自主可控市场空间巨大,或将持续推进

  自主可控进程偏重IT系统基础软硬件自主研发、安全可控。自主可控行业16年以来整体收入增长持续提升,营收增速中位数17年以后也出现显著增加。从利润端来看,自主可控行业17年以来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和净利润增长中位数均有明显提升,体现出行业盈利能力开始显著改善。根据观研天下预测,至2023年我国自主可控市场规模将达1.21万亿元,空间巨大。

  总结来讲,新冠疫情对全球股市带来了短期巨大的影响,计算机板块的行情也随之一波三折,从另一个角度看,计算机版块的短期调整也是相对充分的,如上文中分析,中长期的重点仍然在未来产业市场空间和政策趋势上。在疫情之下,远程办公、远程医疗、在线教育、互联网诊疗等行业需求急速爆发,带动了云服务需求的指数级增长。虽然疫情对我们带来的冲击可能是一次性的,但是疫情很可能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或者办公方式。

  天弘中证计算机ETF(159998)已正式上市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到各券商APP参与购买。没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则可以通过支付宝APP-财富、天天基金网、天弘基金APP等渠道,直接搜索天弘中证计算机ETF联接(A:001629、C:001630),即可参与投资。

  风险提示:历史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表现。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购买前请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内部交流材料,请勿外传。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