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货币基金风向标收益破“2” 中短债基金成灵活理财新选

2020-04-13 12:03:59 和讯基金 

  近期市场流动性充裕,作为货币基金风向标的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创2013年成立以来新低。疫情之下,各国央行都加强了逆周期政策调控力度,当前市场上流动性宽松。未来随着国内陆续复工复产,经济基本面好转预期增强,但是市场普遍认为利率市场显著反弹空间有限,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下行趋势或仍将持续。

  对于投资理财方面既要求流动性,又对收益增强有需求的投资者来说,中短债基金成为货币基金之外的另一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好选择,该类基金投资于高流动性的中短期债券品种,不配置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可规避股票市场波动风险,债性更纯,有效控制风险。以浦银安盛中短债基金(A类:006436,C类006437)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2.54%,近一年来收益率为5.33%,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0.26%。相较于普通债券基金,中短债基金投资的债券久期更短,受利率波动影响较小;与货币市场基金相比,投资范围更广、投资组合更灵活,力争在较低风险下追求更高收益。

  浦银安盛中短债基金经理刘大巍表示,一季度在货币政策呵护、市场对通胀预期拐点有所期待的环境下,债券市场仍然有较好的支撑;二季度开工旺季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经济好转预期,能否证伪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二季度可能成为债券行情的拐点,但收益率变化的空间预计不会较19年更大。预计下半年在市场预期重新稳定后,债券收益率更可能经历新一波窄幅震荡走势。

  刘大巍认为,考虑到全年债券收益率不存在趋势性行情,且波动空间有限,震荡市下骑乘策略是最优选择,因此我们认为年初开始可以高配中长期年限附近信用债,保持稳定的静态收益和骑乘收益,同时根据市场预期的变化,选择高流动性高久期券种进行波段操作应该是较好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