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聪明资金逆市抄底 长城基金“科技三叉戟”值得关注

2020-03-26 17:38:37 和讯基金 

  受海外市场拖累,3月份以来A股各大主流指数纷纷下挫。在股市大跌,避险情绪上升之际,聪明资金却开始选择逆势加仓,借道股票ETF等工具抄底A股,其中回调幅度明显的科技板块成为聪明资金的主力加仓方向之一。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3月份以来累计有433.62亿元资金涌入股票ETF,其中,325亿流向了科技类ETF。

  对此,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虽然科技板块近期出现明显下调,但短期波动不会影响整体趋势,在国家政策强力支持叠加科技新周期到来背景下,科技成长类板块的大逻辑未被破坏,当前的回调恰恰为低位布局带来良机。国泰君安近期研报表示,展望中期,科技仍是主线。伴随疫情控制及全球需求回暖,在新一轮5G周期催化之下,硬件、软件都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在此之中电子、计算机、通信、新能源等行业将有较好表现。中信建投也表示,大基金有望进入实质投资,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在大幅下跌后逐步迎来最佳布局时机。

  在此背景下,在科技板块密集布局的长城基金(博客,微博)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揽子捕捉科技投资机遇的优质投资工具。其中,长城久嘉创新成长和长城智能产业均为主动管理的混合型基金,长城创业板指数增强为被动指数型基金。

  三只基金虽然投资目标不一,具体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有异,但都带有鲜明的科技主题性质。资料显示,由基金经理龙宇飞、尤国梁共同管理的长城久嘉创新成长重点投资于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创新型上市公司,其中投资具有创新成长主题相关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科技应用广泛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是其投资范围之一。(注:创新成长是一个长期动态的概念,该基金将根据行业发展动态调整创新成长投资主题的范畴界定)

  由长城基金研究总监何以广管理的长城智能产业,其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80%的仓位投资于智能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包括在芯片、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图像语音识别等领域提供人工智能软硬件技术及应用支持的公司以及传统产业升级领域的公司,具有明确的科技主题属性。

  由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雷俊和基金经理王卫林共同管理的长城创业板指数增强对标的指数标的为创业板指。在创业板市场中,近六成的上市公司为战略新兴产业公司,科创性质表现突出。创业板指作为把握科技投资机会的核心标的,或将在科创浪潮中获益良多。

  从业绩表现来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三只产品近一年、近两年的业绩表现优秀,不仅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还在同类可比基金中稳居前列,彰显出长城基金在管理科技主题类基金方面的不俗实力。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当前股市变幻莫测,投资难度加大,但跟随聪明资金步伐不失一种取巧的投资策略。作为科技行情下直接且清晰的投资工具,长城基金科技主题“三叉戟”为投资者提供了捕捉科技投资机遇的投资工具,有望满足不同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