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同心抗疫——“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医护人员

2020-03-13 17:36:52 和讯 

  


  3月12日上午,汇聚力量,同心抗疫——“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医护物资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举行。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理事李文代表捐赠方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12所医院发热门诊、发热急诊、隔离病区等相关科室的一线青年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17万余元的760份慰问物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海市医卫青联主席吴韬代表受赠方接受了这批爱心物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游佳琳,附属瑞金医院团委书记朱思吉,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袁灏,附属同仁医院团委书记魏珏等负责人和青年医护代表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文表示,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内多所医院作为上海医疗机构的主力军发挥了中坚力量,其中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表现出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人。李文说,汇添富基金与交大医学院的青年医护人员一直心连心,自2011年与交大医学院联合设立“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以来,汇添富基金就始终关心着交大医学院的青年人才。“将爱落地,让爱传递”是汇添富多年公益实践的初心。疫情当前,希望此次爱心行动能够支持和鼓舞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吴韬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交大医学院先后派出数批共计570名医疗骨干驰援武汉,派出182名医务人员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疫情救治工作。院本部各部门、二级学院、相关附属医院协同联动,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工。各附属医院医务青年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吴韬代表交大医学院对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在这个关键时期,“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为广大医务青年带来的爱心慰问物资十分暖心。

  参会医院团委书记分别就各自医院的医务青年参与防疫工作的情况、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发挥的生力军作用进行了交流,表示广大医务青年将继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设立,以评选和表彰一批在医学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和科研工作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或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医护教职员工,是汇添富基金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与交大医学院共同致力于推动新时代医疗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项目设立以来共举办三届“青年十杰”评选活动,共有30人当选“青年十杰”,31人获提名奖。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面向交大医学院多所附属医院捐赠爱心慰问物资,希望能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