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建工程迎高光时刻 信诚基建指基受资金热捧

2020-03-05 11:33:28 和讯基金 

  近期各地方政府为应对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密集推出重大基建项目,各地出台的重大项目投入合计超过30多万亿。受此影响,基建产业投资主题升温,截止3月4日,近一个月,基建工程指数的涨幅高达21.10%,不仅大幅远超同期上证综指的表现,而且跑赢了本轮上涨的领头羊——创业板指数。

  在赚钱效应带动下,相关主题基金产品也受到资金的热捧。据了解,场内唯一跟踪基建主题指数的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LOF)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十分活跃。Wind数据显示,3月2日、3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的成交额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连续两日涨停。其中,3月2日成交金额达到1.5亿元;3月3日,成交额加速增长,高达2.53亿元。

  据悉,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所追踪的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在建筑与工程行业中选取50家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涵盖了基础建设、房屋建设、专业工程、装修装饰、园林工程等多个基建相关领域,精确反映基建工程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其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中国建筑(601668,股吧)、中国中铁(601390,股吧)、中国铁建(601186,股吧)、中国电建(601669,股吧)、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国中冶(601618,股吧)、葛洲坝(600068,股吧)、中国化学(601117,股吧)、上海建工(600170,股吧)、金螳螂(002081,股吧)。

  进入3月份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基建板块加速升温,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本周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成为当下普通投资者掘金基建板块的投资利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建板块的上涨是业绩、估值、政策、资金等多方利好叠加共振的结果。从业绩上看,截至目前,基建板块共有15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101家预喜(含20家扭亏),占比64%。其中,30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有望翻番;从估值上看,当前基建板块估值整体仍处于较低位置;从政策上看,在政策利好持续释放、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基建投资触底回升的大环境下,基建融资改善趋势较为明确;最后,板块的异动离不开资金的驱动,据数据统计,3月以来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房地产是主力资金流入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