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基金: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便 科技股迎配置机会

2020-02-28 16:15:37 和讯基金 

  平安基金市场速评(2020.02.28)

  截至2月28日收盘,A股各大指数全线下挫。其中上证指数收2880.30点,下跌3.71%,深证成指下跌4.80%,报10980.77点。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55%、4.48%以及5.70%。

  海外市场方面,当地时间2月27日,欧美股市再度全线暴跌,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4%,欧股三大股指均跌逾3%,恐慌指数(VIX)大幅上涨逾40%创下近八年半新高;个股方面,特斯拉大跌近13%。

  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便 科技股迎配置机会

  短期来看,全球市场有可能将随着疫情发展继续波动,但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受到海外市场波动影响,或将影响外资流入节奏,A股出现震荡。短期的调整可能为投资者带来配置机会,新发基金也或具备建仓优势。随着疫情缓和,波动也将逐渐趋于平和。

  中长期来看,疫情将不会对股市带来长期负面的影响,股市仍是进行长期资产配置的较优选择。国内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复苏的良好时期,国际环境也在持续向好发展。A股整体估值目前正处在历史较低分位,与国际主要指数的估值相比也处在相对合理的水平,并不存在太大的下行风险,中长期仍具备投资价值。

  部分科技股已经具备较好配置价值,相关科技主题基金或迎较好配置机会。当前科技板块已经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未来三年,A股市场将以科技创新为投资主线。5G引领的新基建,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方向景气度向上,新能源车国产化供应链空间广阔,都是我们重点看好的方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