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GETF单日涨超3.8% 净流入超2亿元

2020-01-22 15:18:54 和讯 

  科技主题依旧是市场上最热的风口,5G又成为其中担任不让的急先锋。Wind数据显示,1月22日,华夏5GETF(515050)场内交易价格单日涨3.84 %,单日净流入2.03亿元,继1月21日规模突破80亿元后,规模有望再创新高。今年以来5GETF也斩获了不错的收益。截至1月21日,5GETF年内收益率为12.24%,近三个月涨幅为16.05%,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涨幅为11.92%。

  资料显示,今年1月10日,华夏5GETF被纳入上交所融资融券标的名单。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华夏5GETF被纳入两融标的后,对投资者而言,意味着更灵活的操作:既可以通过融资放大上涨收益,也能通过融券赚取做空收益。而对于ETF本身来说,在两融资金带动下,有望进一步提升规模和流动性,从而形成良性循环。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华夏5GETF年内成交额已经达67.67亿元,日均成交额为4.83亿元,展现了优异的流动性。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5G正在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风口和最确定的投资机会之一。虽然5G投资机会明确,但想抓住这样的机会则并非易事。5G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变数很大,投资者难以精确预测。5G产业链相关公司多达上百个,投资者也难于聚焦。目前通过布局指数产品来抓大逻辑,就成了资金青睐的策略。作为境内首只5G主题ETF,5GETF以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以产品和业务与5G通信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是市场上5G主题的代表指数,能够反映5G领域相关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5GETF可以帮助投资者实现一揽子投资多只优质5G概念股,帮助那些想分享5G投资机会,却鲜有精力分析个股的投资者。而且,5GETF并不是拘泥于某一行业,而是会根据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进行动态调整,随着5G商用的不断推广,将有更多直接受益5G发展的企业被纳入指数,这样在被动的指数基金中加入了积极布局、跟踪投资机会的因素,能帮助那些不确定5G投资机会在产业链中迁移节奏的投资者始终聚焦5G的投资机会。

  目前,投资者可通过股票账户购买5GETF,买入一手仅需百元左右,投资门槛较低。5GETF上市以来场内流动性良好,有利于投资者高效交易把握机遇。而且5GETF也推出了联接基金,对于不习惯在二级市场操作的投资者来说,联接基金提供了场外参与5G投资机遇的渠道,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券商等渠道便利地申赎交易。此外,联接基金也更适合投资者开展定投操作,进一步平滑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