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2019年调研383次居首 最关注电子元件、通讯设备、应用软件

2020-01-08 18:06:40 和讯 

  2019年国内公募基金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其中投研实力出色的公司表现颇为抢眼。WIND数据显示,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83只基金跑赢上证综指,46只基金年度收益率超过40%,其中更有23只基金涨幅超50%,在震荡上行的市场中为投资者赚取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彰显了其过硬的投研实力。

  探究基金优秀业绩背后的成因,离不开嘉实基金投研团队扎实的深度调研工作。WIND数据显示,2019年嘉实基金调研A股上市公司383次,位居所有基金公司第一名,成为基金公司中最“勤快”公司。2019年,嘉实基金累计调研个股数量为214家,其中主板68家、中小板87家、创业板59家。电子元件、家用电器、通讯设备、应用软件、电子设备和仪器成为最受嘉实基金关注的五大行业。对于新兴产业的深度研究,成为嘉实基金旗下相关基金业绩快速增长的推进器。2019年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新兴产业嘉实先进制造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四只基金涨幅均超过60%,分别实现了76.74%、66.40%、65.63%和61.47%的收益率。

  嘉实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归凯介绍,从去年市场表现看,核心资产与科技投资已成为市场共识,未来伴随外资持续流入,叠加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等因素,一方面核心资产效应仍将持续发酵,另一方面科技股在未来的表现也相对乐观,例如5G基础设施的建设,其实就代表了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导入,所以未来科技投资机会会逐渐增加。

  实际上,在国内“新兴+转轨”的非有效市场中,基金管理公司只有通过主动管理与深度研究,才能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投资收益。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引领者,嘉实基金的调研力度始终位居行业前列。WIND数据显示,在2014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嘉实基金每年的调研总次数均超过370次,年度调研总次数始终位居行业前三,在过去六年中累计调研总次数高达2433次,保持平均每天调研一次以上的高频率。

  长期高频率的深度调研,离不开稳定且强大的投研团队。目前嘉实基金拥有一支300多人的专业投研团队和健全的内部培养机制,研究人员覆盖29个细分行业。历经多年市场磨炼,嘉实基金的研究员不仅形成了系统的研究能力和方法论,同时也成长为嘉实基金有力的后备投资生力军,通过公开数据来看,嘉实基金在过往调研中既有基金经理,也有大量的研究员身影。

  始终坚持“研究驱动投资”理念的嘉实基金,在业内率先提出“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该体系已经升级到3.0版本,构建起主动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海外投资、资产配置五大投资能力。目前,嘉实基金强调通过投研工业化,实现从“人”向“逻辑”的转变,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回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