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洪流:站在经营者角度看待企业长期价值

2020-01-07 17:21:56 和讯基金 

  2019年A股结构性牛市收官后,2020年市场怎么走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从开年以来A股表现看,沪指时隔八个多月再度站上3100点,春季攻势或已开启。如何把握春播良机?在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501091)拟任基金经理洪流看来,市场或将进入“慢牛”格局。去年9月洪流播下的种子: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和嘉实价值成长虽已发芽,但收获的季节还未到来,需要更多时间和耐心。

  Wind数据统计,洪流此前任职时间最长的基金产品,在4年多的时间里回报达108.06%,而同期业绩基准仅上涨22.35%,而创业板指则下跌17.13%;任职时间次长的基金在2016年市场剧烈调整的背景下逆势上涨17.96%,勇夺同类业绩冠军。目前管理的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和嘉实价值成长自9月先后成立以来已取得明显超额回报。WIND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嘉实瑞虹成立以来回报率7.28%,年化回报23.83%,跑赢同期上证综指逾3个百分点;嘉实价值成长2019年9月10日至12月31日,阶段净值增长7.73%,年化回报26.92%,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近7个百分点。

  展望后市,洪流分析指出,过去20年,中国资本市场是熊长牛短的市场,但从2019年开始,似乎走出了一轮“慢牛”行情。究其原因,是因为2018年初推出的供给侧改革,一方面打破了刚性兑付,另一方面也推动了理财子公司的建立,促进长线资金向中国资本市场配置。刚兑的打破,导致大量资金找不到以非标为特征的高收益资产,从而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长期隐含无风险收益率水平的系统性下行。

  从历史操作看,洪流持股周期很长,换手率很低。剖析淡化择时的背后,洪流指出:“要从企业经营者的角度去做投资,做公司的持有人,而不是把公司看做交易的筹码。我们很难在几个月之内看清楚一个企业到底经营问题如何,需要站在经营者的角度去看待企业长期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洪流投资收益的来源,主要在于对结构性机会的把握以及突出的选股能力。以洪流任职时间最长的基金为例,其长期业绩排名行业前10%,且各年均位居行业前列;期间整体维持中高持股仓位运作。季度平均持股仓位80.47%,最高值为2015年1季度末的90.96%,最低值为2016年3季度末的70%。

  此外,伴随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A股中的优质公司,放眼全球都是稀缺的优质资产,将吸引机构投资者持续进场,投资者会逐步成熟。机构考核机制偏向长期化和产品的封闭期设计,会逐步教育投资者,加速其成熟。为此,正在发行的嘉实瑞熙将采取三年封闭运作,在“闭关期”基金经理可以心无旁骛的管理基金,而且由于周期长,投资布局更从容、策略能够得到有效贯彻执行,有助产品获得更好回报;投资者也可以养成长期持基习惯,用纪律性手段约束自己追涨杀跌的手,做到对优质基金资产长期持有,静待玫瑰花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