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只转债50指数、风口、跨年档”这只基金长啥样?

2019-12-27 11:13:36 和讯基金 

  当前海外经济有下行趋势,股市不确定性或将加大,债市值得关注。转债具备“能攻善守”特性,在流动性相对宽松,且仍有较大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凸显安全边际的同时不失弹性。同时,金融监管带来转债扩容机会,未来转债市场规模有望扩至万亿。

  Wind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可转债市场12月至次年1月,以及6月前后均出现底部配置时机。其中,2019年1月转债行情超预期上涨,6月阶段性配置时点比预期提前,年底配置机会可期。

  长信基金固收团队看好可转债投资机会。首先,可转债是一类具备股性和债性的资产,具有“进可攻退可守”优势。尤其在低价品种上,攻守兼备优势更为突显。低价品种有债底保护,存在博弈波动率的不对称机会,下行风险可控,上行收益空间较大。其次,随着市场规模扩大,转债再融资方式得到更多优质公司认可,转债市场持续具备活力。此外,从转债收益来源来看,最大一部分收益仍来自正股上涨,基于对股市长期看好的逻辑,转债市场将随之受益。

  综合来看,当前是配置转债的较好时机,转债估值整体仍处于较低区间。指数型转债基金可实现对市场趋势有效跟踪,偏离度低、风格相对稳定。其中,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50指数由长信基金和中证指数合作编制。一方面,该指数聚焦大盘转债,交易活跃,可操作性强。另一方面,该指数聚焦中高等级债券,成分券中AAA级债券占比58%,AA+级及以上债券占比94%,仅3只AA级,信用风险低;此外,该指数聚焦行业龙头,正股基本面良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该指数自基日以来总回报达288.52%,较中证转债指数累计超额收益为44.51%;近3年年化波动率为7.77%,显著优于中证转债、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指数同期表现。

  长信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50指数是市场上首只转债50指数基金,主要由大盘转债构成,流动性高、信用风险低、正股基本面好,是资产配置工具的优选。投资者可通过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天天基金、蚂蚁财富、长信基金直销平台等,认购长信中证转债及可交换债50指数(A类:008435、C类:008436)。据悉,该产品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低,合计仅0.35%。

  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是总经理助理李家春,可转债投资经验丰富,风格相对稳健,其管理的长信可转债债券中长期业绩居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该基金A类、C类近五年分别为34.94%、30.23%,业绩排名分别位居同类可转债债券型基金1/15、1/9。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