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2020年A股上涨20%增量资金超万亿 坚持买“白龙马”股仍是主旋律

2019-12-27 10:03:18 和讯网 

  12月26日,2019年和讯网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在北京举行,聚焦“消费新时代”这一主题。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

杨德龙:2020年A股上涨20%增量资金超万亿 坚持买“白龙马”股仍是主旋律

  面对网友提问的哪些投资可以用来养老的问题时,杨德龙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称,早在2016年时,他本人就曾提出“白龙马”的新概念,即白马股+行业龙头,白马股公司业绩非常好,每年都有稳定的分红,行业龙头是在行业里处于龙头地位。白马股+行业龙头=“白龙马”,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消费白马股是值得用来养老的品种。

  会议期间,杨德龙对其2019年十大预言进行简单阐述,并表示大多数基本已经得到验证。与此同时,杨德龙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发布了“十大预言”。具体来看,十大预言分别为:

  ①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签署文本协议;

  ② 我国经济增速企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继续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制造业回暖;

  ③ 各路长线资金继续加仓A股,增量资金超过一万亿元;

  ④ 外资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每年3000亿元左右流入量;

  ⑤ 央行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⑥ 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基建投资增速加快,继续减税降费;

  ⑦ 市场分化继续,继续看好消费、金融和科技三大方向白龙马股,绩差股和题材股继续被边缘化;

  ⑧ 一线蓝筹股继续创新高,二线蓝筹股迎来趋势性机会;

  ⑨ 预计美股在2020年会见顶回落,美元走势趋弱;

  ⑩ A股延续慢牛长牛行情,上证指数站稳3000点之上,按年上涨20%左右。

杨德龙:2020年A股上涨20%增量资金超万亿 坚持买“白龙马”股仍是主旋律

  之后,杨德龙对2020年“十大预言”又做了进一步解释。他指出,因为中国市场是足够大,不仅能养活前三名,四五六名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2020年市场赚钱机会比2019年还要大。2020年应该回复正常上涨大约20%左右。所以,从投资行情来看,2020年不会比2019年少,但2020年分化非常厉害。像茅台(600519)这种白马股在2019年不断创新高,实现了翻倍增长,但也有大量业绩差的股票,题材股、绩差股不断下跌,甚至被不断边缘化。这种趋势在2020年还会不断延续,但2020年市场热点会不断分散。

  杨德龙还表示,A股市场目前将迎来关键十年,未来十年中国的投资机会主要在股市。虽然很多人质疑,但他坚持认为未来十年的机会仍是在股市,并对此进行简要分析:

  第一,中国经济经过40年发展,各行各业都已经进行升级,以前有些企业通过卓越的管理层或技术创新,有可能成为黑马,超越行业龙头,但是,现在这种机会已经没有了。通过不断提价、提高毛利率,行业龙头地位将继续巩固。此时,要想投资该行业,最好的做法不是去开工厂,而是直接通过二级市场买其股票,做他的股东。

  第二,房产已经从原来的炒房变为刚需,有居住价格的房产才有意义。纯粹炒已经没有意义,甚至炒房带来的回报率都覆盖不了借债的成本。现在,只有一小部分人认识到这个白龙马股的价值,就像十年前的房子一样的感觉。所以,2020年资本市场依然存在机会。但一定要记住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坚决不能碰那些绩差股、概念股,因为这些绩差股、概念股最后都会湮灭和退市。

  最后,杨德龙强调,一定要做价值投资。过去四年,他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就是去学价值投资。投资非常简单就是买核心资产,有价值的资产,最重要的是买好公司,做好公司的股东,这样时间就是朋友,可以分享企业的红利。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