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泰达宏利消费行业基金12月23日正式发行

2019-12-23 12:02:41 和讯基金 

  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带动了我国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和消费需求的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53524亿元,同比增长8%,彰显出国人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未来随着我国中产阶级的继续崛起,消费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据了解,泰达宏利消费行业于12月23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投资范围清晰明确,专注于受益中国经济增长、经济结构转型趋势和消费活力驱动的消费行业及其上游相关行业,投资者可通过相关渠道认购,分享消费行业的增值潜力。

  消费行业作为国民刚需产业,一直以来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不论是从长期、还是短期来看,消费行业都是不错的投资理财标的。长期来看,人们对消费品具有刚性需求,这种需求不会随着经济周期的波动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消费类企业随经济周期波动小、盈利能力稳定,并拥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基于中国人口庞大的基数,自然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消费品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向好。随着消费升级有望催生出新的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短期来看,在全球步入后周期的背景下,优质资产不断吸引外资的关注。今年前三季度外资大量流入消费板块,成为消费板块上行的支撑,也显示了外资对消费行业的青睐与信心。

  年初以来,A股消费白马股价持续走强,从估值情况来看,大消费板块无论市盈率(PE)还是市净率(PB),均处于相对高位。但消费行业属于长周期的产业投资逻辑,从供给端来看,中国消费行业的增长已经进入到挤压式增长阶段,经营效率高、竞争优势强的龙头企业,可以通过挤压中小企业的市场份额来获得成长。从需求端来看,尽管整体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但三四线城市的人口红利还在继续。竞争优势稳固、业绩稳健增长的消费龙头估值水平是有支撑的,预计未来整个消费增速会变得更加平稳。

  目前,泰达宏利消费行业基金正在火热发行中,该基金专注于消费版块,重点挖掘消费行业中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致力于在精控风险、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具体来看,该基金投资股票资产的比例占基金总资产的70%--95%;投资于界定的消费行业相关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且不低于股票资产的90%,投资范围清晰明确,可以成为投资者掘金消费行业的良好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