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金持仓动向大曝光:最宠电子股,芯片龙头被爆买,股价飙涨2.5倍

2019-10-26 21:24:01 和讯名家 

  三季度基金新进增持250股,其中电子股最多,占比超20%。5G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300782,股吧)获基金扎堆增持,三季度涨幅近2.5倍。

  目前,公募基金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仓位也浮出水面。三季度公募基金合计盈利超2000亿元,偏股基金贡献了其中大部分收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基金持有1500多只股票,扎堆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计算机行业中,分别有157、143、126、115只股票。

  中国广核(003816,股吧)持股比例超七成

  从市值来看,持股市值最大的是中国平安,持股市值高达708亿元,其他持股较高的还有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等。

  从持有股票的基金家数来看,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最多,高达1378家;中国平安(601318)次之,1258家基金持有该股票。其他基金持股家数较多的还有恒瑞医药、招商银行、格力电器等。

  从持股比例来看,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中国广核,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70%,远超其他个股;其他持股比例较高的还有中国人保、安车检测(300572,股吧)、视源股份(002841,股吧)等。

基金持仓动向大曝光:最宠电子股,芯片龙头被爆买,股价飙涨2.5倍
  7股增持比例超1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增持个股(包括新进股)有250只,其中电子股最多,高达53只,占比超20%,其他上榜个股较多的有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分别有24只、23只、17只。

  从增持市值来看,增持市值超过亿元的有43只,其中基金增持中国广核市值最高,达62.58亿元,共获88只基金扎堆持有。其他增持市值较高的还有药明康德、大族激光(002008,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等。

  从增持比例来看,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的有78只,其中7只增持比例超10%。增持比例最高的为中国广核,占比72.78%。其他增持比例较高的还有卓胜微、弘信电子(300657,股吧)、领益智造等,分别占比18.96%、16.7%、11.99%。

43只大手笔加仓股业绩向好
43只大手笔加仓股业绩向好

  从业绩表现来看,增持比例超1%的78股中有59只披露了三季报业绩或业绩预告,其中43只业绩预增,占比超七成。以净利润或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16只股票净利同比增长超过50%的,净利润增幅居前的有大名城和领益智造,增幅分别为730.22%和668.39%。

  从市场表现来看,剔除四季度上市新股,上述股票中三季度股价上涨个股有59只,占比近八成。涨幅超过50%的有17只,涨幅最高的是卓胜微,三季度股价累计上涨近2.5倍。

  5G产业链中的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1.64亿元至1.71亿,同比高增的同时,更是超越了上半年两个季度的归母净利之和,业绩表现持续超市场预期。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卓胜微业绩实现突破主要在于客户突破与新品陆续推出。

  其他三季度涨幅较高的还有值得买、国联股份(603613,股吧)、移远通信(603236,股吧),涨幅分别为185.19%、181.46%、166.76%。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