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集合转公募基金拉开帷幕 东方红7号正式变更为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

2019-09-25 15:15:22 和讯基金 

  9月26日,原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变更为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开始生效,标志着券商资管大集合转公募基金正式拉开帷幕,后续可能有更多集合产品转为公募基金。

  2018年11月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开启了大集合公募化改造的一系列探索和落实工作。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以股票投资为主,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45%—95%,其中可投资于港股通标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遵循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策略,在深入研究、精选个股的基础上稳健投资。

  据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东方红7号转型为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过程中,公司在充分考虑投资人利益的前提下,对产品费率结构、业绩报酬、封闭周期等方面均进行了一定调整。

  为维护持有人利益,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分设两类基金份额,A类份额为原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仅能赎回,不能申购;B类份额为新增设的基金份额,每个开放日可自由申购,但申购的份额需锁定持有三年方能赎回。

  B类份额设定三年持有期,目的在于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通过拉长投资周期淡化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同时又给予投资者在不同时间段自由申购和加仓的机会,有助于更好地平滑投资成本。

  在费率机制上,通过业绩报酬机制激励管理人追求绝对收益,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新设的B类份额在分红日、赎回日或基金终止日提取业绩报酬,持有产品年化收益率不超过6%时,不提取业绩报酬;持有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6%而不足12%时,对超出部分提取15%业绩报酬;年化收益率超过12%时,对超出部分提取20%业绩报酬。

  为更好地延续原东方红7号的投资策略和风格,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由原东方红7号的投资主办人钱思佳女士担纲基金经理。钱思佳女士拥有11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东方红资产管理研究部高级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主办人,私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主办人,管理着东方红6号、东方红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长期投资业绩优秀。

  业内人士表示,东方红资产管理一直是券商资管行业的领跑者,首家券商资产管理公司,首批发行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013年首摘券商系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牌照,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此番成功实现大集合产品改造为公募基金,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 助力券商资产管理行业大集合改造全面推进,对行业有着重要借鉴意义。

  第二,助力资产管理行业长期健康有序发展。在《基金法》框架下的公募化改造,赋予大集合产品更加清晰的法律定位,纳入公募基金的统一监管体系,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的公募化管理。

  第三,助力促进资产管理行业回归本源、坚持本源。大集合转为公募基金后,能够在更大范围内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更好地实现普惠金融的意义。

  有基金分析师表示,随着券商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进程的推进,券商作为资产管理服务的提供者,将在资产管理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