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欧可转债年内净值增长超25%

2019-09-24 12:40:05 和讯基金 

  可转债市场规模持续扩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今年可转债发行规模达1630.95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倍,市场扩容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标的。今年来,多只可转债基金表现亮眼。以中欧可转债基金为例,根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中欧可转债A年内净值增长率为25.0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前。

  作为一只攻守兼备的债券型基金,中欧可转债A同时兼顾股市和债市机会,力求为投资者带来相对权益产品更稳健、相对固收产品更出色的收益。银河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中欧可转债A自2017年11月10日成立以来,总收益率为17.07%,年化收益率8.84%,同期上证综指、上证国债涨幅分别为-12.29%、9.03%。在最近一年中,中欧可转债净值增长率为21.25%,在同期可比的25只可转换债券型基金(A类)中位居前二。

  基金投资业绩总与其背后的研究平台支持紧密相连。据了解,近年来中欧基金着手对固收团队的架构进行调整优化,提倡专业化的分工,并坚持“研究驱动+纪律性/制度化”的投资模式。从固收投委会,到统一研究平台,再到专业投资小组,通过这三个层面的专业化运作,实现固定收益和资产配置投研的标准化和精细化。

  “公司重点加大自下而上研究方面的投入,不断壮大内部信用研究团队,建立内部信用评级体系。”中欧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团队负责人顾伟表示,公司首先解决了信用研究的广度问题,通过研究员的专业分工和量化系统建设,已经基本实现对市场所有发行主体和发行品种的全覆盖。研究的全覆盖、信用数据库的建设以及信评风控系统的完善使得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有了充分的保障,但这只是信用研究的开始,由广度向深度转化,不断挖掘超额收益是中欧基金一直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