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摩华鑫基金:改革政策不断出台 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2019-09-16 17:46:15 和讯基金 

  九月第二周,既有全面降准落地,时间点略超预期,也有外管局决定全面放开QFII及RQFII额度,监管层提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方面重点任务,加之中美第十三轮贸易磋商临近,双方均释放善意信号,美方将原定10月1日加征的关税推迟至10月15日,中方开始采购美国大豆和猪肉等农产品(000061,股吧),使得市场对于贸易战缓和有所期待。多重利好因素叠加,人民币汇率大幅回升,A股市场高开高走,但震荡加剧,最终上证综指收涨1.05%,深证综指收涨1.43%,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涨1.64%和2.12%。结构上看,小盘股显著跑赢,表现在平均市值最小的中证1000指数和创业板综指涨幅最大,分别达到2.28%和2.12%,而上证50和沪深300涨幅垫底,仅分别收涨0.62%和0.6%。

  本周涨幅前三位的中信一级行业为轻工(3.19%),通信(3.1%)和房地产(2.89%)。另外基础化工,非银,计算机也表现较好。轻工板块主要是受到造纸龙头上涨带动,旺季到来叠加库存低位,文化纸开始提价,有望提振相关公司三季度业绩。通信,计算机等科技成长行业持续受益于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和经济结构转型预期。券商板块一方面是受到资本市场深化改革12条出台的刺激,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反弹持续,成交量持续回升,龙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涨幅后三位为食品饮料(-2.39%),农业(-1.63%),和军工(-0.7%)。其余表现较差的板块包括旅游,交运,银行等。猪价上涨引发政府关注,平抑价格措施陆续出台,出栏有望快速回升,加之中美冲突缓和,农业板块受到影响。食品饮料板块前期持续大幅跑赢市场,在反弹过程中资金有调仓冲动,尤其是白酒龙头外资大量流出。

  短期看,临近建国70周年,货币环境边际放松,改革政策不断出台,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国庆节前市场或将维持良好环境,对于利率环境敏感的金融和科技板块相对更加受益。中长期看,虽然贸易战前景仍不明确,但最坏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市场对于短期事件性冲击的容忍度显著增强,系统性风险降低。金融供给侧推进,全面降准,LPR改革等因素有望持续推动广谱利率下行,融资成本下降有望推动A股估值震荡回升。(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