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城基金权益业绩亮眼 杨建华获济安“五星基金明星奖”

2019-08-19 10:22:12 和讯 

  8月17日,第二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凭借长期以来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杨建华荣获“五星基金明星奖”。

  作为国内具有公开评级资格的独立第三方基金评价机构,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于2010年开展公募基金评级业务。基于济安金信基金评级体系的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旨在对于3年及更长周期内表现优异的基金管理团队给予肯定,为市场提供投资参考的同时适度引导价值投资。

  据了解,杨建华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担任基金经理的年限超过15年,是全市场任职时间最长的公募基金经理之一。历经市场多轮牛熊转换,杨建华可以从容地适应不同市场风格变换,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由他管理的基金产品始终保持在同类产品的前列,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定的收益回报。

  资料显示,目前杨建华管理着长城品牌优选长城久泰以及今年新成立的长城核心优势3支权益类基金产品。其中,杨建华管理的长城品牌优选和长城久泰沪深300的年限均超过5年,且任职期间历史业绩表现都非常出色。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7日,自杨建华2013年6月18日管理长城品牌优选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11.19%,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65.81%,任期年化回报达12.94%;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47.41%,同类排名前3%。自杨建华从2004年开始管理长城久泰沪深300A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30.06%,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11.39%,任期年化回报达10.06%,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22.29%,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99%,是全市场仅有的3支连续8个自然年度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增强指数型基金之一。

  历经多年风浪,杨建华始终奉行大道至简的投资理念,“从基本面出发挖掘优质企业,赚企业盈利增长的钱”,并以近20年的时间刻度来衡量。

  对于自己的投资偏好,杨建华坦言,相对会偏好发展模式透明、业绩增长路径清晰、盈利比较容易预测的企业。在此基础之上,选择一些ROE比较好、内生增长状况较好的公司,尽量规避那些概念很多、发展前景看似广阔但业绩兑现路径不清晰的企业,以及那些需要频繁再融资,或者需要持续依靠外在补贴的企业。此外,他十分关注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重视研发投入的企业,会更加青睐。

  据了解,近年来,长城基金通过推行一体化的投资研究管理模式,改变了以往投资与研究之间分割的局面,公司注重投资研究的团队合作,强调研究对投资的先导作用和拉动作用。得益于此,长城基金权益投资实力稳步提升,并持续保持在队伍前列,旗下不断涌现出能够为投资者获取可观收益的权益类基金产品。

  据海通证券(600837)最新一期《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统计,二季度长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4.00%,在同期可比的13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上半年长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30.71%,在同期可比的12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评价时间2019-7-2)。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则显示,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凭借今年上半年53.44%的业绩回报,在同类可比的400多支偏股型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4名,该基金由投资总监杨建华管理;旗下的长城安心回报(200007)也凭借今年上半年25.34%的业绩回报位居绝对收益目标基金的前20榜单,位列榜单19/145,该基金由研究总监何以广管理(评价时间2019-6-30)。

  另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28日,长城基金过去3年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5.04%,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全行业82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20,连续3个自然年度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排名业内前1/2(评价时间2019-6-30)。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 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