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济安金信杨健: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具备两层逻辑

2019-08-17 15:10:21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019年8月17日,第二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暨颁奖典礼上,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董事长杨健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市场展望FOF指数》主题演讲。

杨健表示,一般而言,“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包括两层逻辑:首先根据股票、债券、商品、现金等各类资产的风险与预期收益来确定各类基金的投资比例,再在类内通过多维度指标筛选,择优选择标的基金,构建FOF组合。

而“自下而上” 则是依据优秀基金、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三个层面,可以获得一个基金可行集合,在基础资产配置的合规性管理和风险控制双重约束条件下,选择FOF基金产品的若干评估指标作为多目标函数,配置出满足基金产品特征的帕累托基金组合。

杨健介绍,济安金信具有完全独立基金评价理论体系,对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内部)三方面进行评级。对于基金评级,济安金信遵守以下四个基本原则:第一,重视基金产品是否合规与守约的刚性规定;第二,坚持在严格分类的基础上进行类内评级;第三,采取同类基金分层、归并、综合的等级评价体系;第四,依据基金类型,适度引导价值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