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定开基金火爆 但银华招商南方富国中欧等产品输基准

2019-08-17 10:41:3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近期,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华夏基金等争相发行三年定开产品,引起了投资者广泛关注。一般而言,基金公司在宣传时,对定开基金的优势都会说让投资者不追涨杀跌,基金经理不再有产品赎回的顾虑。但是实际上,虽然采取了定期开放运作,但是亏损的产品依然很多。

Wind数据显示,在成立以来跑输基准幅度较大的定开产品中,从产品类型看,有灵活配置基金,有偏股混合基金,也有中长期纯债基金等相对低风险产品,还有定增主题、股票多空策略基金。

从基金公司看,不仅是财通基金、中邮基金、华商基金、九泰等中小公司的产品,也包括了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银华基金(博客,微博)、中欧基金等行业排名居前的公司。

银华大数据追求绝对收益、业绩基准为年化5% 却三年亏26%

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15日,成立以来维度看,银华基金旗下银华大数据3个月定开成立三年又4个月,亏损26.7%,跑输基准44%。

银华大数据基金为定开基金,每个封闭期3个月,并且是发起式基金,银华基金自有资金认购1000万元。也就是说,银华基金不仅亏了基民的钱,还把自己公司的钱亏了260万。

查看银华大数据的招募书,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收益率5%:“ 本基金追求绝对收益,因此以年化收益率 5%作为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能够比较 准确地体现本基金的投资目标。”

图:银华大数据白色,业绩基准黄色,沪指紫色

也就是说,追求绝对收益的银华大数据,成立三年多后,累计净值仅剩下0.73元,即亏损了26%。同期业绩基准收益为18%,同期上证指数跌9%。

银华基金旗下类似的产品还有银华逆向投资,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业绩基准年化收益年化收益率6%。但是由于市场等多方面因素,银华逆向投资成立以来跑输基准23%,但是跑赢了沪指。

图:银华逆向投资白色,业绩基准紫色,沪指黄色

招商稳荣12个月定开:成立近三年跑输基准18%

招商基金旗下招商稳荣成立于2016年12月,成立以来亏损8%,跑输基准18%。该基金业绩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7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0%,属于偏债型灵活配置基金。

图:招商稳荣12个月定开白色,业绩基准黄色

南方安享绝对收益3年赚0.4% 跑输基准11%

南方安享绝对收益成立于2016年4月,成立三年又4个月,收益0.4%,跑输基准11%。这还是发生在7月22日净值异常暴涨6%的情况下实现的,否则,该基金净值长期在1元以下。

图:南方安享绝对收益白色与业绩基准

富国成长优选3年定开1年半跑输基准10%

富国成长优选3年定开成立于2018年1月末,成立以来亏15%,跑输基准10%。该基金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50%。

图:富国成长优选3年白色与业绩基准

中欧基金:曹名长管理中欧恒利亏11% 跑输基准9%

中欧恒利成立于2017年11月,成立1年9个月亏11%,跑输基准9%。该基金由曹名长,卢博森管理。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40%。

图:中欧恒利白色与业绩基准

虽然有一些定开基金表现不如意,但是业内人士评价,总体看,定开基金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能“管住投资者的手”,更像是一种治疗基民“多动症”的药方,值得关注。

数据来源:wind,截止20190815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