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提振中小盘关注度 中证500估值优势明显宜布局

2019-08-12 17:44:05 和讯基金 

  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市场迎来震荡调整,上证指数重回“2”时代。另一方面,科创板正式交易以来表现“惊艳”,在其映射效应下,中小盘指数的关注度随之提升。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以中证500指数为代表的中小风格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值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国投瑞银中证500量化增强(A类005994;C类007089)已运作满一年,超额收益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8.08%,跑赢中证500指数年内10.37%的涨幅。

  据了解,中证500指数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以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中小市值公司的表现。该指数行业分布较为均衡,权重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其中不乏科技创新类企业的代表。从估值水平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中证500指数估值为21.63,处于近十年估值的6%分位,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目前市场上以中证5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基金有52只,其中被动指数型产品29只,指数增强型产品23只。对于不满足获得指数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国投瑞银中证500量化增强这类指数增强型产品,该基金在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力争获取高于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国投瑞银中证500量化增强自2018年8月1日成立以来收益率15.14%,同期基准收益、中证500涨跌幅分别为-9.25%,-11.34%,超额收益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5G推进步伐逐渐加快,叠加科创板上市,或将对未来市场风格带来一定影响。业内人士表示,5G时代将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比如增强现实、远程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给人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变革,其中也将会是成长牛股频出的年代。另一方面,科创板热度不断上升,A股其他板块的科技公司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或启动部分板块的结构性行情,开启市场风格转换。近期股市调整,作为中小盘宽基指数的代表,中证500或迎来布局的好时点,投资者不妨选择相关产品提前布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