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合基金:下半年市场或将进一步分化 关注估值性价比

2019-08-08 17:40:59 和讯基金 

  8月8日,适逢公司成立5周年之际,嘉合基金在上海举办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峰会。本届峰会盛邀多位经济学家、明星分析师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投资机会。

  嘉合基金总经理蔡奕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刚好是嘉合基金的5周岁生日,5年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但增速趋缓,结构性矛盾突出,供给侧结构改革正进入攻坚阶段;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中美经贸摩擦进入“边打边谈”的僵持阶段,摩擦与机遇将长期共存;金融领域风险事件频发,资本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现在也只能说是进入了调整末期的复苏阶段;随着金融业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大资管行业将迎来更多更新的挑战。但无论市场怎么变换,公募资管机构都应秉持初心,本本分分做好投资,扎扎实实控制好风险,兢兢业业服务好客户,为投资者奉献上稳健收益。

  嘉合基金成立5周年来,稳健发展,资产管理规模从0起步,到2018年三季度高峰时突破800亿大关,坚持以追求为客户创造绝对收益为己任,在资产管理机构的绝对收益排名中处于第一梯队,在第三方基金评价机构银河证券发布的《2018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净利润榜单》中,嘉合基金排名第21位。同时,近两年嘉合基金也涌现出了不少明星产品,如偏债混合型基金嘉合磐石2019年来屡获业内大奖。这对于次新的中小基金公司来说实属不易。

  在策略会现场,明星分析师,海通证券(600837)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分享观点认为,A股已经开启第六轮牛市,年初以来是牛市的第一段,当前出现的调整回落是过渡,牛市第二段正蓄势待发,展望接下来的行情,应保持战略乐观。牛市最终需要基本面的支撑,牛市第二阶段出现的重要信号是上市公司盈利的见底回升,这个时间点预计出现在今年的三、四季度。A股价值成长风格的轮动周期一般是2-3年,2016年至今整体是价值风格占优,往后看2-3年成长风格胜出概率更大,科技+券商板块弹性更大,板块内核心标的为重点配置。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执行总经理唐跃认为,今年超预期的仍然是地产,但地产强劲也挤占了大量信贷资源,约束了货币政策放松。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加大,企业经营状况承压,居民部门就业压力加大,内外需都在回落。但从政策动向来看,已经开始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地产景气面临下滑压力,这将改变当前利率市场的纠结格局,预计利率将继续下行。

  嘉合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认为,在中美贸易战升温、美债收益率快速下行以及宏观经济基本面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债市前段时间震荡格局已被打破,债券市场已具备做多动力,债牛趋势仍将延续。政策已明确严控房地产,后续经济下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贸易摩擦的长期化增加了经济不确定性,这会从经济基本面和风险偏好两个方面利好后续债市。

  嘉合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展望下半年,无论是微观层面的企业投资,还是宏观层面的政策刺激,受到中国高杠杆这一强大外部约束的影响越来越显著,所有的“稳增长”政策都是为了给“调结构”提供相对平稳的宏观环境,所以政策方向上的频繁调整是未来常态。结合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和科创板带来的注册制,预计下半年的市场将进一步分化,股票投资需要更加注重公司基本面,关注估值的性价比,从消费升级、先进制造和中国核心资产中选择头部公司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