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尚颀资本投资企业晶晨半导体成功登陆科创板 产业资本进入收获期

2019-08-08 17:38:42 和讯基金 

  2019年8月8日,上汽投资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晶晨半导体(688099)在科创板成功挂牌。本次公开发行,晶晨半导体共发行4112万股,发行价38.5元/股。晶晨半导体是国内最大的智能多媒体SoC芯片和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产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等。

  2018年4月,尚颀资本投资团队通过深度研究SoC芯片领域,全面尽职调研发掘晶晨半导体在SoC芯片领域深耕多年,有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累计获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39项、已授权国内专利14项、海外专利33项。2018年公司国内OTT机顶盒芯片零售市场市占率第一、IPTV/OTT机顶盒运营商市场市占率第二;公司产品方案已被小米、阿里巴巴、Google、Amazon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采用。尚颀资本认为晶晨半导体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公司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市场覆盖率和性能稳定性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同时公司未来将持续巩固智能机顶盒和智能电视芯片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优势,融合人工智能的创新技术推出引领业界的新产品和全系统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布局车载娱乐、辅助驾驶等汽车电子市场,未来有望与尚颀资本在汽车领域进行深度业务合作。2018年10月,尚颀资本完成对晶晨半导体的投资。2019年7月16日,晶晨半导体完成中国证监会科创板注册流程,该项目创造了尚颀资本投资项目自投资到完成上市的最快的新纪录。

  如今,随着科创板的诞生,尚颀资本的投资项目正在逐一进入收获期。除晶晨半导体以外,尚颀资本旗下基金投资的深圳道通已申报科创板,长远锂科等企业也计划于近期申报科创板。尚颀资本所投资企业均为汽车产业链和高端制造行业技术领先企业,与科创板重点扶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定位吻合。尚颀资本管理合伙人冯戟认为:“高端制造企业面临技术壁垒高、研发投入大、融资效率低等问题,科创板的诞生一方面能提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融资效率,同时也拓宽了投资机构的退出渠道,也可以促进企业核心技术产业化落地。同时高端制造及科学技术的迭代升级将汽车出行推向更加智能、更加延展的广阔发展空间。2019年上汽集团(600104)将继续坚持创新转型,深入探索新能源、人工智能、5G通讯等新兴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核心技术、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而尚颀资本正是要做这一迭代过程中的加速器与助推剂。”

  未来,尚颀资本将继续坚持立足汽车产业链的价值投资,重点关注动力电池、新材料、汽车电子等核心零部件及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同时,积极布局硬科技领域及5G产业上下游投资机会,包括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相关联的汽车专用芯片的设计与制造、半导体相关材料等项目,在提升整车供应链的安全性与竞争力的同时,为科创板输送更多的优秀项目,并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