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32周基金周报:股市又暴跌,现在投什么基金最稳?

2019-08-04 08:07:16 和讯名家 

  上证指数上周收盘价:2944.54本周收盘价:2867.84本周涨幅:-2.61%

  本周指数基金组合涨幅为-2.61%,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88%。

  截止本周五,基金训练营指数基金组合整体收益为1.12%,跑赢沪深300指数6.84%。

  因为基金训练营5万实盘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训练营之前的资金占比太小,所以以后周报只展示基金训练营的实盘收益情况。

  本周行情回顾:

  周四晚上,特朗普连发四条推特,说因为没有看到中国大规模进口美国农产品(000061),也没有看到中国治理芬太尼的效果,宣布将从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

  周五大盘跌了1.41%,上次5月份特朗普突然发难的时候,上证指数跌了5.6%,因此周五大A已经表现的很抗跌了。

  这么一周下来,之前涨上去的,又全给跌下来了,不少朋友可能心里又打鼓了,担心后面还有大跌,那现在投资什么基金会更稳一些呢?

  菜基认为目前投资以下基金是比较稳健的选择:

  1、上证50指数基金

  上证50指数相比沪深300指数走势更加稳健,如果选择增强型基金的话,收益也会明显增加很多。

  在存量经济下,大公司占据着品牌、资金、渠道等各种优势,相比小公司盈利会更加稳健一些,上证50指数的缺点在于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占比过高。

  跟踪上证50指数的比较优秀的场内基金是博时上证50ETF(510710),场外基金比较优秀的是易方达上证50基金(110003),这是一只增强型基金,行业分布更加合理,增强的收益也不错。

  2、中证银行指数基金

  银行目前的估值较低,同时长期看投资银行指数的收益要高于沪深300,属于长跑选手,稳扎稳打。

  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比较合适的场外基金是天弘中证银行指数基金(001594),场内基金是华宝中证银行ETF(512800)。

  除了稳健的指数基金,当前也可以配置一些债券基金,虽然不会像过去1年有那么高的收益,但是达到4%以上收益的概率还是挺高的。

  菜基给大家挑选了几只历史表现比较好的优秀债基,大家可以参考下:

  买债基的时候,要注意下赎回费,比如招商产业债券A基金持有不到1年的赎回费为1.5%,这算很高的了,股票基金的赎回费一般也就0.5%,而招商双债券C基金持有超过90天,就没有赎回费了。

  大盘又跌到2900点以下的位置了,现在这个位置长期来看是很好的投资机会,基金训练营现在开始招募第三期学员啦,菜基希望能通过投资优秀的指数基金,带领大家把握这次特朗普砸出来的黄金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