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金持续低配,甄选优质龙头

2019-07-24 07:40:35 和讯名家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2日

  研究员:许娟(S0570513070010)、周钊(S0570517070006)

  核心观点

  板块配置比例继续下降,选股上建议关注各细分领域龙头

  至7月20日,全市场公募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有2915只披露19年Q2持仓(总数量为3113只,披露率为93.64%)。19年Q2传媒行业配置比例占全行业的1.41%,环比下降0.41pct,再创新低;低配比例为0.63pct,环比上升0.24pct,低配幅度增加;19年Q2传媒(中信)指数日均成交额环比下滑17.29%至222.23亿元,板块成交活跃度下降。我们认为这反映了行业基本面仍未见显著改善,板块和个股分化,选股上建议以各细分领域龙头为主,同时优先配置景气度相对较高的游戏和互联网板块。

  细分板块配置比例前三为互联网、营销传播和游戏

  细分板块来看,配置比例前三为互联网、营销传播和游戏,占比分别为0.55%/0.39%/0.23%,三者配置比例相较19年Q1分别下滑0.11pct/0.09pct/0.16pct。除广电板块外,其他板块配置比例均下滑。互联网和营销传播两个板块超配幅度下降,出版和阅读及游戏两个板块的低配幅度增加,是使得传媒行业整体低配幅度增加的原因。其余板块的低配幅度有所收窄。

  重仓前十大中以大市值的营销、互联网、游戏龙头为主

  19年Q2重仓前十大公司以大市值的互联网、游戏龙头为主。重仓持股机构持仓金额排名前三的传媒股分别为分众传媒、芒果超媒、吉比特。其中分众传媒机构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12%,芒果超媒和吉比特的机构重仓持股比例分别为38.63%/13.06%。

  加仓前十大以游戏、出版标的为主

  19年Q2加仓前十大公司以游戏、出版标的为主。重仓持股机构加仓金额排名前三的传媒股分别为三七互娱、吉比特、新媒股份。其中三七互娱股价在Q2下跌2.52%,吉比特、新媒股份股价在Q2分别上涨6.47%/66.09%。出版板块中,凤凰传媒(601928)、中南传媒(601098)、南方传媒均得到基金增持。

  投资建议:自下而上甄选个股,耐心等待板块业绩反转

  中报业绩预告整体表现不佳,基金持仓持续低配,我们认为行业依然处于业绩磨底阶段,反转尚需时日。选股上自下而上甄别,以景气度较高的游戏和互联网标的为主。另外,主题上关注5G相关的广电标的。分行业来看:1、游戏关注完美世界、游族网络(002174)、三七互娱和中文传媒(600373);2、互联网板块关注芒果超媒;3、电影方面,关注中国电影和光线传媒(300251);3、稳健投资者可关注出版板块,标的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山东出版、中信出版等;4、广电板块关注广电网络(600831)、贵广网络、华数传媒(000156)、新媒股份等;5、营销板块关注蓝色光标(300058)。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影视和游戏项目的市场反响不及预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泰证券(601688)研究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