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浦银安盛基金:科创板首日强势表现 体现市场充足信心

2019-07-22 17:50:23 和讯基金 

  今日为科创板上市首日。首批科创板25只新股表现强势:大幅高开后仅略有回调,随后即逐步上攻。全天来看,25只科创板新股涨幅巨大,16家实现翻倍,个股最大涨幅高达400%。科创板人气异常火爆,整个板块全天合计成交485亿元,远超此前创业板首日210亿元的成交额。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科创板首日的强势表现体现了投资者对这一批高科技企业的充足信心以及对新鲜事物给予的高溢价。开板初期,市场情绪较为亢奋,股价势必波动性较高。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和消化,市场会逐步向基本面和价值回归,届时将会显现出科创板长期的投资价值。

  与科创板相对应的是主板、创业板的弱势表现,全天上证综指下跌1.27%,沪深300下跌0.69%,创业板下跌1.67%。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不同板块的走势背离主要在两个板块当前核心投资逻辑的区别,同时目前两个市场参与的投资者结构也有较大差异。

  无论是主板还是科创板,公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投研策略一以贯之,即立足中长期、聚焦景气行业、聚焦龙头。未来浦银安盛基金将继续重点关注消费、医药、光伏、农业、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