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投摩根:下半年国内权益资产投资机会凸显

2019-07-22 10:16:06 和讯基金 

  2019年投资已正式进入下半场。日前,上投摩根基金在其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投资展望报告中指出,国内经济将逐步走向复苏早期,政策的托底力度较强,货币宽松状态有望维持。而在国内经济增速换挡的背景下,“经济平、盈利增”或将成为后期整体态势。展望全球市场,美国发达市场处于晚周期,债略优于股。

  针对A股市场,上投摩根总体持战略乐观的态度,认为由于前期政策的发力,其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有望在下半年带动企业盈利触底回升。加之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偏低,国内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凸显。流动性方面,随着国际性权益指数的扩容,外资的持续流入仍将为股市提供长期增量资金,与此同时,国内无风险收益逐步向下,国内投资者的财富配置方向,也有望从此前的房地产,逐步转向权益投资。而在基金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下半年关注成长风格基金,尤其是高成长、低估值的基金产品。

  债券市场方面,上投摩根分析指出,在国内通胀上行压力有所缓解,流动性边际改善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对债市仍有支撑。具体到债券品种,高等级信用债,由于具有票息保护,配置价值随之提高。此外,可转债下行风险也在可控区间内,具备较为明显的配置价值。

  海外市场方面,上投摩根认为,发达市场经济增长或将放缓至略低于趋势水平,风险资产的全年波动性或较大。整体而言,海外市场债券的投资机会相对更为明确,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票息、股息的收入。鉴于美国经济未来一年衰退风险仍然较小,大型企业基本面相对健康,其盈利水平受贸易问题的影响也暂时有限。欧洲股市方面,虽然经济增长动能较低,但企业盈利预期仍存在温和增长可能。海外债券部分,亚洲债券基金面稳健,违约率接近长期平均水平,亚洲高收益债和新兴市场主权债仍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