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大历史时刻即将来临!中国知名私募基金掌舵人隆重寄语科创板!共划新篇章

2019-07-21 18:33:24 和讯名家 

  科创板联合报道组成员:张婷婷 王玉玲 王蕊 闫晶滢

  7月22日,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开启划时代的新篇章。

  被寄予厚望的科创板,承载着带动整个资本市场改革的使命,寄托着全市场对于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的期许,即将正式开市。这块改革的试验田,有望将我国大量的储蓄资金和巨大的创新潜能相结合,破局资本市场改革,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也是私募行业的一件大事。

  对一级股权类投资私募来说,科创板的诞生,赋予了科创类企业借助资本实现跨越发展的机会,这无疑将深刻影响为这些企业提供投资的股权类私募。而对二级证券类私募而言,科创板提供了全新的交易空间和机会,其设立对于A股其他板块或也将产生一定的提振效应。

  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来临之际,券商中国有幸邀请到多家知名私募机构代表,共同对科创板送出祝福寄语,一起期待科创板的正式到来!

  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

  科创板是“不对称竞争”在金融领域的伟大实践。科创板的开启,将引导资本进入高新技术领域,形成更多服务于创新创业的资本,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而注册制结合严格的惩罚和退市制度,有利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价格发现、投融资、资源配置三大基础功能,对构建资本市场健康生态和培养优质的上市公司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坚信,科创板必将助推中国高科(600730)技的腾飞!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

  科创板开市与注册制试点,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中国资本市场翻开新篇章,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速!

  作为专注A股市场12年的机构投资者,我们既兴奋又期待。科创板或将成为未来A股所有高速成长类企业群体发展的先行指标,有望带来新一轮科技上升周期。我们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深入研究相关标的基本面,发挥专业优势,聚资本之力于优质科技企业,共谱科技强国乐章!

  我们坚信科技长期向好,祝福科创板,祝福深耕实体的科创新企业们,祝福祖国!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

  科创板对A股的影响是多维度的且是积极的。设立科创板可以为我国有实力、有前景的科技创新企业直接上市融资提供很大便利,适应了我国现阶段经济转型升级和应对大国竞争的现实需要,在新形势下科创板对我国高科技行业发展的重大促进作用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从顶层设计角度而言,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实际上形成了我国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的资本市场格局,且由于科创板与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惯例更加一致,将来也有可能会吸引国外优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这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发展、拓展国内资本市场的广度深度、在地理空间上进一步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也具备十分明显的现实意义。

  在科创板实行注册制,能够促使资本市场的资金真正被引导至有发展潜力和实力的科技创新企业,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高科技行业的功能有望真正得到发挥。另外,科创板注册制也将为在股市全面实施注册制积累经验和教训,进而为资本市场减少炒作尤其是炒壳风气、提倡价值投资提供基础性条件。

  总体而言,实行了注册制的科创板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进展,为进一步扎实推进A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提供了一条现实路径。

  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

  科创板作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承载着中国经济转型的历史使命,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资本市场改革再下一城,风物长宜放眼量,科创板的改革举措定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需要金融助力做优做强,这也与凯丰投资的企业使命——“让金融助力中国企业,圆中国金融强国梦”不谋而合。同时,改革就意味着机遇,科创版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引导资本市场的资金向科创企业流入,中国将会向创新驱动型经济的目标再迈进一步。

  科创板的平稳运行离不开市场主体同心协力,我们愿与各方一道,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积极投身科创板,发现企业价值,为中国经济之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之路的重要方略,值此科创板鸣锣开市之际,我谨代表北京清和泉资本致以诚挚的祝贺。

  近几年我国的科研投入增长较快,2018年研发投入约2万亿,占GDP的2.18%,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得我国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效逐步显现出来。科技创新将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310328)源泉,而科创板将是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助推器,意义深远。

  清和泉致力于优秀企业的研究与投资,支持并陪伴其成长。我们相信,随着科创板的诞生,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企业将引领人们的生活和大众的投资。我们将抓住这一机遇,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东方港湾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斌

  7月22日,科创板将鸣锣开市,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正式开始交易,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科创板时间”。我谨代表东方港湾,特此致以诚挚的祝贺。

  我们相信科创板的设立,将不仅成为中国创新经济的助推器,还将是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孕育场,同时为中国资本市场多元化发展带来巨大的改革红利。在东方港湾成立十五周年之际迎来科创板开板,躬逢其盛,感到非常荣幸,亦深感作为基金人责任之重。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每一个“新”都预示着机遇与挑战并存。“大浪淘沙始见金”,东方港湾将始终坚持价值投资本质,坚持与伟大企业共成长,专注深耕现代投资(000900)领域,帮助投资人发掘市场“真金”,助力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新篇章。最后,预祝更多独角兽企业在科创板腾飞!祝福科创板开市长虹!

  上海少薮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良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始交易,这将是中国证券市场值得铭记的时刻。

  科创板的诞生担负着助力中国新经济时代的战略使命,将极大的促进中国科技和创新的发展。我们对科创板的光明未来充满期待。

  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到这个历史过程中,少薮派投资期待伴随着科创板的健康发展,能够用优异的投资业绩来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

  源乐晟资产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投决会主席曾晓洁

  诞生于聚光灯下的科创板鸣锣在即。作为新经济体的融资平台,科创板在发行方式上进行市场化改革,交易机制上有重大创新,是中国资本市场一次全方位的探索。科创板是“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重要举措,肩负着推动国际竞争力提升的历史使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源乐晟对科创板能涌现出一批基于技术创新和大规模应用的优秀企业充满期待,愿以一己所长积极参与、共同耕耘这片希望的田野,为资本市场建设添砖加瓦,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祝科创板开市交投畅旺,业务蒸蒸日上!

  元葵资产董事长施振星

  科创板的推出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中里程碑式的事件,是扩大金融市场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举措,对以科技创新驱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夜,科创板的推出必将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把握时代的机遇,引领中国经济走入高质量发展之路。

  从主板到中小板、创业板,再到如今的科创板,作为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20多年风风雨雨和辉煌成就的亲历者,我们感到无比欣喜。作为一家致力于宏观投资的私募基金公司,我们祝福科创板成功,并将积极投身其中,把握资本市场改革的制度红利,深度挖掘优秀企业价值,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茂典资产执行董事梅东亚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里程碑。这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制度安排,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茂典资产以“创造可持续的绝对回报”为使命,愿同各方一道,支持有发展潜力的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为加快金融市场建设贡献力量,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而不懈努力!

  我谨代表茂典资产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科创板开市长虹,蒸蒸日上!

  展博投资董事长陈锋

  中国资本市场走过了29年的历程,终于迎来了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资本市场29年改革开放发展的重要一步,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中,科创板的设立将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和新产业的培育注入新的动能。期待着科创板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硬科技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资本市场新时代。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

  是先有牛市而后有牛股?还是先有牛股而后有牛市?

  这是过去二十多年中美两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区别。中国的投资者习惯于等待牛市的到来,然后从市场中选择自己中意的股票。而美国这么多年的牛市,虽然也有资金宽松估值提升的因素,但是在美国上市的全球最优秀企业,由于它们的业绩持续成长走出了长牛股,是美国股市持续长期走牛的内在发动机。因此我们说后一种模式的牛市是更加有生命力和可持续的。

  随着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的诞生,使得未来中国最优秀的公司不再需要到纳斯达克上市,可以直接在科创板上市了。中国的投资者有机会分享到这些优秀企业的成长红利了。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这样的代表中国经济活力与未来的长牛股的出现,中国股市自然而然会走出长牛市,那将是股民之福、企业之福、国家之福!

  富善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林成栋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即将开板,标志着中国科技企业和资本市场进入加速换挡的新周期。人类工业文明的进程已经证明技术与资本相互交融会不断推动社会进步,国家繁荣。此时恰逢中国工业化进程进入升级之时,制造业亟需科技助力迈向更高水平。科创板将为优秀的科技企业搭建平台,对接中国制造大时代。科创板也是资本市场改革的契机,提高市场化程度,突显直接融资对产业发展促进的积极作用。科创板将是中国制造升级与资本市场改革协奏曲中的最强音。

  申毅投资CEO申毅

  科创板是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开篇,一定要做好。

  做好科创板对实体经济升级转型有非常大的启示意义。科创兴,大市才能好。

  申毅投资有幸全程投入参与,共襄创造历史的盛举,不虚此行。

  作为国内保持存续时间最久的量化策略机构来说,深感责任与使命。面对投资人,我们将加倍地敬畏市场、敬畏风险;面对监管,我们将更加精进地做好风控,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健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滚雪球投资创始人林波

  科创板即将喜迎鸣锣开市,中国证券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这将有力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落地。作为一家以价值投资为己任的证券类私募基金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致力于投资优质上市公司,为科创板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我们相信科创板将极大激发我国资本市场活力,龙头科创企业不断壮大,将成为我国实现“科技强国梦”的国之重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