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抱团一时爽 一直抱一直爽

2019-07-16 21:38:51 和讯名家 

  A股现在恨不得每天都刷新一项记录,今天大盘振幅仅有0.46%,创下今年春节后最小振幅。K线图加上均线,都快看不清今天的这个小阴星了。

  量能上也创了年内新低,种种迹象表明“睡觉行情”依然在延续,典型的存量博弈,而且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A股主板的常态,毕竟下周一科创板就将横空出世,吸金能力可想而知,此消彼长,主板这边的量只会越来越小。A股的新常态咱们该如何去适应?

  抱团!寒冬里面,资金抱团取暖成了唯一选择。

  就拿今天的盘面来说吧,市场总体很弱但是局部的赚钱效应还是有的,刚开板的三个次新卓胜微、中国卫通、中信出版,市场的空间票五板的澄星股份(600078)都实现了连板,而后排的跟风票力道不足,这说明市场资金抱团有辨识度的龙头,对于跟风票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本周市场的超短生态是在回暖的,就是因为短线资金找到了抱团的一致方向。

  举个栗子吧,近期被机构资金扎堆抱团的卓胜微,从7月3号第一天开板开始机构资金就一路进一路锁仓,今天收盘价223.12元,成为A股第三高价股,从今天的龙虎榜也能看到机构还在抢筹,三家机构进了6000多万。

  这些辨识度高的市场龙头股会成为短线热钱抱团的首选。但是毕竟这类短线票的投资风格并不适合大多数投资者,摩研君也不建议大伙儿去走这条路。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拥抱A股核心资产才是稳妥的盈利之道。

  随着号称“药中茅台(600519)”的东阿阿胶(000423)被干趴,白马股证伪的声音又多了起来,这两天中小创的走势明显强于上证50,核心资产真的是不行了吗?那我们来看一张图。

  显而易见,上证50与创业板指的剪刀差在三年里越来越大,中途也有过差距缩小的时候,但拉长时间来看都是一个小波折而已。

  再来说近期市场对于抱团白马股的担忧,无非是背后资金对抱团股短期业绩兑现能力的质疑。但其实两者相较而言“茅台们”的中报业绩还是最确定的,截止7月15日,中小板19年中报业绩预告披露率为51%,创业板为100%,中小板19年中报预告/19Q1归母净利累计同比-2.0%/-5.2%,创业板19年中报预告/19Q1归母净利累计同比-1.6%/-14.8%。中小板和创业板业绩回落均放缓,而“茅台们”的中报也才出了大族激光(002008)、东阿阿胶这么几个“叛徒”,高低立判。

  短期抱团白马的筹码松动并不代表资金风格的转向,这个阶段过后资金还是大概率会回到表现出持续长久的业绩白马里来,这是优势的根本所在,历史曾经无数次证明茅台的每次大跌都是绝佳的上车机会。核心资产会不断的微调,但会一直代表着A股最先进的生产力。

  1、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一则消息: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并点名提到了霍尼韦尔。这家公司不知道大家熟悉否,之前我还买过他家的空气净化器。其实这家公司是个什么都做的公司,军用的武器配件、特种材料,民用的涡轮增压器、楼宇控制器,五花八门,有一样受影响最大,就是半导体纯溅射靶材。它被制裁,利好国内的靶材同行,今天消息一出,阿石创涨停,江丰电子也大涨。

  2、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旗下的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今天披露了基金二季报,产品规模大概在70亿。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权益仓位达到79.96%,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立讯精密(002475)、科伦药业(002422)、东方雨虹(002271)、隆基股份(601012)和腾讯控股。陈光明价值投资的代表人物,年初他发售的基金秒光,仓位这么高,看来还是很看好A股的核心资产的。

  3、“火箭蛋”又来袭,蛋价后期仍有上涨可能。从7月8日至12日,全国主产区鸡蛋均价由4.10元/斤上涨至4.58元/斤,涨幅达11.71%。我前天刚在超市买的鸡蛋是5块一斤,鸡蛋的大幅涨价对健身的小伙伴很不友善,瞄了一眼鸡肉概念股,民和股份(002234)、圣农发展(002299)、仙坛股份(002746)走的都不错,中报业绩预告极其亮眼,同是养殖板块,买鸡比买猪更好。

  插播广告啦:由于国防军工产业的特殊性,军用MLCC必须保持一定的国有化率,后续军用MLCC仍有进一步国产替代的空间。方正军工杨仁文认为短期内国防信息化建设带动的军用MLCC需求放量加速;中长期看好5G+汽车电子等发展下代理业务规模扩大。欲知详情,尽在【风口研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