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继续定投,等风来

2019-07-16 22:38:32 和讯名家 

  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但6月份工业、消费、投资数据超预期。下半年经济仍然承压,但恶化空间不大,而且逆周期政策调节可期。

  1、本期市场解读

  自上一期定投报告(7.1)以来,受贸易利好消息的消退、美联储降息预期变化及国内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影响,市场整体呈现单边下跌的状态。期间上证综指下跌3.37%,深证成指下跌2.32%。

  期间市场风格分化不明显,大盘股票相对占优,但全市场股票均有所下跌。仅创业板表现较为抗跌。

  2、微笑定投计划表现

  微笑定投计划成立于2016年6月15日,目前定投收益累计浮亏3.05%。

  注:申购费按照1折,0.15%扣除。

  微笑定投计划自成立以来,共完成了80笔、总投资额为37700元的定投。在市场的普跌行情中,本期微笑定投计划下跌2.45%。持仓基金中,长信量化中小盘下跌1.32%,表现最好;南方策略优化下跌2.70%,银华富裕主题下跌3.11%。

  注:长信量化中小盘首笔投资时间2016年6月15日,南方策略优化首笔投资时间2016年11月17日,银华富裕(180012)主题首笔投资时间2017年4月5日。

  3、上半年经济承压,下半年政策可期

  我们在上次的报告中谈到,当前影响市场长期趋势的因素主要有三个:经济、政策、事件。周一,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集中公布,今天我们来简单解读一下。

  上半年我国经济表现,可以简单总结为两点:经济增速继续下跌,二季度GDP增速降至6.2%的纪录新低;但6月社融和基本面数据超预期,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都表现亮眼。

  经济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仍然运行在目标区间的中档位置。同时统计局也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因此,对于三季度经济能否触底回升,市场其实是存在较大分歧的,这可能主要取决于逆周期政策的实施力度。

  尽管6月份的工业、消费、投资数据超预期,但主要是汽车销售和上游生产力度的加大,其延续性存疑。

  综上,上半年经济数据整体偏弱,市场对下半年逆周期政策有一定的预期。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宽松政策不会大水漫灌,而更可能通过专项债、调降政策利率、定向降息、定向降准等政策,来保证经济的平稳增长。

  总体来看,我们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下半年经济增长仍然承受一定压力;政策上可能会保持边际宽松,保证经济的平稳增长。

  因此,经济增长和政策预期的叠加,未来经济总体仍大概率会继续运行在平稳区间。对未来市场的整体影响,也至少是维持中性的水平。

  4、本期(81期)投资建议

  银华富裕主题:200元

  南方策略优化:200元

  长信量化中小盘:100元

  定投日期:7.17-7.1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金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