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内13只权益基金业绩超30% 上投摩根喜提中考学霸 | 基金中考学霸榜

2019-07-16 17:17:33 和讯名家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今年上半年斩获38.11%的收益率,根据银河证券排名,其在11只装备制造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投资时报》记者  齐文健

  虽然A股市场经历了一波反弹后震荡回落,但权益类基金的赚钱效果已经显现,不少产品上半年交出了亮眼的中考成绩单。

  近日,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全景扫描中国基金行业半年度之变化,独家制作推出极具行业标杆意义的《2019基金中考学霸榜》。统计结果显示,上投摩根基金国内权益类产品及海外投资表现均格外抢眼,上半年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5.63%,权益类QDII平均收益达11.91%,在千亿级基金公司中分别排名第3位和第11位。

  除此之外,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投摩根基金今年以来旗下股票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28.7%,在108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7。

  具体来看,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世纪(QDII)基金等多只基金位居同类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十余年的深耕,上投摩根已锻造出业内领先的海外投资能力。

  国内权益基金业绩亮眼

  受A股市场行情整体好转等因素影响,各家公募基金公司旗下的权益类基金均有不同斩获,不过,要想成为“学霸”依然需要面对激烈的竞争。

  Wind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后,上半年全市场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52%。收益率超过30%的有451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下同),其中上投摩根基金占据13席,不少产品跑在同类前列。

  具体来看,上投摩根智选30上半年收益率达39.27%,在纳入统计的295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位列前1/20,若根据银河证券排名(截至6月28日),则在414只同类型基金产品中位列前1/10。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基金、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4只基金的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其中,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今年斩获38.11%的收益率,根据银河证券排名,在11只装备制造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此外,上投摩根新兴服务、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上投摩根安全战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H、上投摩根大盘蓝筹等多只基金上半年收益率均在30%以上。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上投摩根基金长期业绩也十分出彩。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为例,该基金自2011年7月成立以来已取得148.80%收益,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则达70.29%。

  上投摩根阿尔法(377010)基金则代表另一种优秀。作为采用哑铃式投资技术、以“成长”与“价值”双重量化指标同步进行股票选择的权益产品,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365.46%。

  二季度,在A股市场出现震荡后,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近两年涨幅不大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

  11只海外基金半年收益超10%

  在全球资产配置的当下,中国投资者的海外投资需求越发强烈。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上投摩根基金海外投资实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这与该公司用超过10年时间深耕国际业务,以及背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有力支持不无关系。

  据了解,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海外产品类别超10种,覆盖港股、全球权益、天然资源、REITs、FOF等各类资产,是海外产品线最为齐备的基金公司之一。

  从整体业绩来看,在纳入《2019基金中考学霸榜》统计的182只权益类QDII中,上投摩根基金有11只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包括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上投摩根亚太优势(377016)基金等。

  虽然今年海外市场波动明显,但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基金和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上述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12%和11.39%,前者得益于REITs在经济后周期的环境中相对股市更加受益,而后者则受益于前瞻性的“股债多元配置”。

  若将时间线拉长来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3.16%、29.21%、30.07%。其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

  据了解,上投摩根基金海外投资团队平均从业年限长达13年,团队成员构成遵循“50/50”原则,即一半成员来自香港、一半成员来自内地,以全球化的投资思维聚焦海外市场。

  目前国内首只主动管理的日本基金登场

  由于基金公司旗下的海外基金出现同质化现象,部分公司开始另辟蹊径,在日本、印度等市场寻求机会,上投摩根基金也不例外。

  近期,该公司正在发行国内首只直通日本市场的主动管理产品—上投摩根日本精选基金。日本股票市场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研究覆盖率极低,这就为优秀的主动管理人提供了抓住错误定价、争取跑赢市场的机会。另外,国内经济复苏为日本股市过去7年的牛市行情提供了支撑。过去7年日经225指数上涨了141.2%,超越同期标普500指数、上证综指,领跑全球股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