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啥定投很难坚持?你的定投也需要“陪伴”

2019-05-29 14:00:01 和讯基金 

  为什么基金定投总是坚持不下来?这是很多投资者的疑惑。由于定投业务是一种长期分散投资方式,往往2-3年才能取得不错收益,遇到长期熊市恐怕需要3-5年甚至更长。投资者往往在定投中后期容易遗忘定投的时间、频率、过往投资情况等,加之缺少提醒而疏于关注和管理,导致收益不理想,甚至选择中断定投、割肉出场。

  理财专家表示,虽说基金定投不必主动管理,但也不能一“投”了事,作为一项长期纪律性投资,基金定投计划也需要实时跟踪和管理。

  为解决这一长期困扰投资者的问题,18年老牌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融通基金近期推出了一款独创的智能定投理财工具——“融通定投宝”APP。不同于常见的超市类基金理财工具,这款APP主打定投垂直细分领域。独创“定投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创新视觉化“定投系数表盘”、“定投收益进度条”等展示模块,用户开通定投宝后,对定投计划一目了然,便于查询管理;同时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生命周期,均会有“陪伴建议”,让用户在迷茫时找到参考依据,体验全方位定投投顾服务。

  融通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智能投顾业务正在加速发展,融通基金将继续专注定投策略的研发和推广,为投资者带来省心省力的投资工具,让定投真正变成既聪明又省心的“懒人投资”。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