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键投资腾讯、阿里,中概科技主题基金名单拿走不谢

2019-05-18 10:28:59 和讯名家 
    阿里和腾讯2019年一季度显示,两家科技巨头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目前,国内投资者想要分享中概股的成长,只能借助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

  日前,国内两大家科技巨头——阿里和腾讯发布2019年一季度季报。财报大致如下:

  阿里:2019Q1营收实现同比增长51%至935亿,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同比增长42.3%至201亿,净利率21.5%。

  腾讯: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1%;净利润27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9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209.3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6%。

  综合来看,这两家巨头科技公司,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

  观察发现,国内科技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在美股上市,腾讯在港股上市。此外,其他知名的科技企业,如小米、京东、美团、网易、58同城爱奇艺、陌陌、拼多多等,都在美股或港股上市。

  原本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本参与红筹企业回归准备,然而时至今日,红筹回归遥遥无期。

  因此,国内投资者想要分享中概股的成长,只能借助海外QDII基金。

  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市场有58只QDII基金(各份额分开统计,下同)前十大重仓股中包含中概科技股。

  截至5月16日,这些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达11%。其中回报居前的汇添富全球消费人民币A年内收益达20.34%,不过该基金一季报仅持有阿里巴巴一家中概科技股;而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则重仓了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两家。

  中概科技主题QDII基金收益TOP10

中概科技主题QDII基金收益前十中,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比较纯正,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百度、京东、美团点评、携程网、网易、腾讯音乐和拼多多。
  中概科技主题QDII基金收益前十中,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比较纯正,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百度、京东、美团点评、携程网、网易、腾讯音乐和拼多多。

  此外,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鹏华香港美国互联网人民币也是重仓中概科技股。

  需要提醒的是,参与跨市场的投资时,不可忽略汇率波动的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