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寿安保基金:汇率贬值超预期造成市场波动

2019-05-17 17:52:02 和讯基金 

  今日上证综指下跌73.41点,报2882.30点,跌幅2.48%;深证成指下跌293.13点,报9000.19点,跌幅3.15%;创业板指下跌54.92点,报1478.75点,跌幅3.58%。

  汇率因素可能是短期市场调整的主因。前期市场因贸易因素出现了比较显著的调整后,市场短期有一些企稳迹象,但汇率波动引发了市场的变化。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突破6.9后引发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预期。从历史经验看,对冲贸易环境变化的一个主要的途径是汇率的调整,然而由于汇率快速调整可能会引发流动性的被动收紧和外资的流出,同时对市场信心也会有一定负面影响,导致了市场出现波动。从前几轮看在岸汇率6.9可能是一个心理节点,突破这一位置后可能会影响市场。

  展望未来,贸易层面的争端大概率是复杂的、持续的,速胜论和速败论都不可取,短期非理性下跌是长期布局后市的较好机会。短期看,后续市场还缺少新的主线,区间波动的概率比较大。另外后续可能需要关注国内政策对冲的情况,从近期一些官方表述推测,后续稳定就业、企业减负和稳定消费的政策推出的概率较大,需要持续紧密观察。

  另外,由于短期汇率出现比较显著的波动,而且本轮外贸环境非常复杂,不排除汇率出现超调的概率,因此后续汇率仍将是未来1个月的重要影响因素,需要对此保持继续跟踪。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