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投摩根朱晓龙:A股长期投资价值显著三大法宝应对短期波动

2019-05-07 16:01:34 和讯基金 

  5月6日,A股再度出现剧烈波动,市场主要指数跌幅全部超过5%,在一些投资者情绪受到干扰的同时,上投摩根研究总监、上投摩根策略精选基金基金经理朱晓龙却认为,波动是股市发展非常正常的一部分,过去一年以来中国市场的变化更应让市场提振信心:经济增长的韧性很强、结构转型更加坚定、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升、市场估值合理。

  朱晓龙分析认为,相较2018年,当前投资者可以从四大方面看到中国权益资产的长期价值。第一,无论是从一季度GDP数据还是最新发布的PMI数据,以及来自其它方面数据都在显示,中国经济已展现较强韧性,支撑权益资产的长期价值。第二,在一季度GDP数据分解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5%以上,而投资和出口的比重也更加合理,这说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非常确定,效果也在逐渐显示。第三,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全社会共克时艰,当前的经济增长情况已大幅回升,而经历此前的调整,整个中国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大为提升。第四,今年以来,A股市场明显上涨,但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而在市场大幅波动之后,长期的估值优势更加显著。

  基于上述原因,朱晓龙也明确指出,面对市场的短期波动,投资者应更加关注市场的长期价值和投资机会。面对波动,有三大投资法宝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资产的多元配置,通过更好地资产分散,布局更多收益来源,在严控组合波动的背景下,更好地追求长期回报。二是A股的自上而下思路,通过对经济周期自上而下的分析和研究,实现行业均衡配置,一方面可以尽可能跟上市场的向上趋势,把握A股的长期投资机会,也能通过行业分散和配置,控制组合波动。三是高股息策略,这一策略之所以能成为投资组合的保护伞,其长期致胜的秘诀就在于:提供宝贵的现金流、复利效应以及追求长期稳健表现,就像雨伞可在天气变幻时为人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