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基协公布最新失联私募:恒大支付法人沈铄力旗下私募、商业网点系私募等在列

2019-04-18 19:00:02 和讯名家 

  蓝鲸财经旗下,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独家报道,大大集团、中晋、快鹿、链家金融、海通布局互金等独家线索均已10万+并引起大量媒体跟进。蓝鲸是重要财经资讯门户+财经记者工作平台,拥有150家媒体传播资源,每天有近万名记者在蓝鲸平台工作。

  4月17日晚间,中基协发布公告注销第九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此次因失联被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30家机构,其中,商业网点系上海云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联众筹炒股平台陨石地带的亚洲掘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在列。

  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云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股东股权穿透后,为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也就是说,该私募机构或为商业网点系。进一步查证发现,法定代表人白淙文关联7家公司,除上海云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其控股公司外,另外6家公司股权穿透后皆出现了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简称中商)是1993年10月11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司局级国家事业单位,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除私募外,商业网点系还曾布局多家p2p。据不完全统计,多融财富、好好理财、三农金服、铂恒金服、大圣理财、胖胖猪等均曾为商业网点系平台,随后陆续变更工商信息,目前仅铂恒金服、胖胖猪等仍为商业网点系平台。

  但商业网点系投资或曾投资的十余家平台中,已有多家暴雷,仅胖胖猪仍在运营。官网显示,胖胖猪暂无可出借的项目。信息披露情况显示,其累计撮合成功交易量11.47亿元。

  亚洲掘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两度被列入经异常名录,至今仍未被移出。企查查数据显示,其法定代表人刘致远关联9家企业,包括北京陨石地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也已于18年8月因失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开信息显示,陨石地带为一家“众筹炒股”平台。2018年6月,有消息称陨石地带实控人刘致远失联,陨石地带涉嫌集资诈骗,所涉金额或逾百亿。据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报道,亚洲掘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陨石地带旗下投资平台)涉嫌集资诈骗案,被北京市朝阳区经侦部门立案侦查。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亚洲掘金旗下共管理5只私募基金产品,目前陨石掘金二号、陨石掘金五号2只在运营中,陨石掘金三号等3只已清算。私募排排网相关报告显示,亚洲掘金2017年曾凭借“陨石掘金一号”登榜冠军,收益率超76%。

  此外,刘致远关联的9家公司中还包括深圳前海孖宝兄弟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津雅(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两家疑似互金业务公司。刘致远在上述两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分别持有90%股份。

  此次被注销的私募机构中还有上海盛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盛渔投资法定代表人沈铄力关联7家公司,在恒大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此外,广西恒大万通支付有限公司(曾用名:集付通支付有限公司)今年3月将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沈铄力。

  2016年,中国支付网报道称恒大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已完成对广西集付通支付有限公司的收购,有知情人士透露收购价格在5.7亿元左右。2016年3月,上海湛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集付通股东,同年8月,公司更名为广西恒大万通支付有限公司。

  上海湛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后,指向刘永灼、何妙玲、徐文三个自然人,或均为恒大集团高管。恒大集团官网显示,何妙玲为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为恒大高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企查查信息显示,徐文为广东恒大华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电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