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反转趋势已经形成 牛市来临势不可挡!

2019-04-16 15:42:54 和讯基金 

  在连续一周出现震荡调整之后,市场有可能会再次发力。从去年10月份大盘探到2449的底部到现在,很多板块已经率先走出牛市的走势。在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旗帜鲜明的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公司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明确提出未来三年A股将跑赢全球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旗下基金果断进行左侧建仓,重点配置的板块如券商、农业、黄金、军工、消费等板块已经走出独立的行情,赚钱效应非常的明显。而大盘已经走出两波的上攻,市场的向上的趋势已经形成。

  在今年年初我指出,市场的回升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反弹,而是一种反转的走势。什么是反转?我的理解是市场的趋势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从之前震荡走低,一波比一波低;而逐步震荡回升,一波比一波高,即每次反弹会创出新高,比上一波的高点要高,且调整时调整的低点也比上一波低点高。

  很明显,现在市场的趋势是上行的。上一次市场冲到3100多点,回调时调到3000点之下。而这一波的上涨突破3200点,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回调时回到3100点附近。市场的趋势已经在不断向上拓展空间,牛市的格局已经形成。这一波市场上涨超出很多人预期,很多资金踏空。正是因为大量的资金踏空,等待调整来建仓,因此市场的调整不会太深。因为一旦出现调整,往往在盘中会有资金入场去配置,所以盘中完成调整的概率很大。

  当前市场的走势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从经济面来看,现在经济面的回暖已经验证我在今年1月2号提出来的2019年“十大预言”,即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是大幅减税降费的多重利好刺激下,经济将提前企稳回升。从最近公布的3月份的PMI数据、CPI数据都可以看出,经济面已经开始呈现出回暖的迹象。虽然现在谈经济回升还有点为时尚早,但是已经触底企稳应该是比较确定的。但是为保护当前经济回升的势头,政策面依然要继续支持经济的发展。

  周末在华盛顿举办的IMF和世行春季论坛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货币政策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的复苏,而A股市场已经有触底回升的迹象,明确的看好A股的机会。这是面对着全球各国投资者作出的表态,是非常重要的。今年以来外资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截至目前流入A股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一千多亿。虽然近几个交易日,外资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出现一定的净流出,但是这不是趋势性的,而是暂时的。一旦市场企稳回升,外资会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华盛顿举办的论坛上也表示,进一步加大减税加税的力度,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的发展。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齐齐发力,这将有力地支持经济的发展。大家对于经济的前景要更加有信心。经济一旦形成复苏的态势,在政策面大力支持下,将会形成正的反馈,带动民间投资的回升。经济面的回升是股市持续走强的一个基础。之前市场的这两次上涨可以看作为恢复性上涨,即市场把去年下半年跌去的部分涨回来。大盘重回3000点之上,相当于从深坑里面爬出来。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可能需要投资者从经济基本面上找到更多的信心,以及依赖企业的盈利逐步的释放。而当前我们看到的经济面的回暖,我认为正是支撑市场下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一个根本的推动力。

  而从微观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也有复苏的迹象。比如工程机械的销量在增长,说明基建投资也在提速。而水泥用量也在恢复性增长。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已经是逐步地有数据来验证。

  从流动性来看,虽然央行一直强调不会搞大水漫灌,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是力度是很难精准把握的。为刺激经济增长,流动性方面要保持宽松。当前楼市在严格调控之下,限购限贷的措施依然很严。楼房价的预期回报率相对于过去十年明显下降,导致楼市的资金以及准备投资楼市的资金可能会流出,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而资本市场刚好承接这部分资金,所以未来资本市场的表现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前海开源基金成立六年来,我们一直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在市场底部坚定做多看多;在市场产生明显泡沫时,我们进行及时果断地减仓,最大程度的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公司旗下基金业绩非常突出,特别是今年的业绩,受益于去年10月在历史大底左侧建仓,今年一季度前海开源基金整体业绩跑赢行业平均20多个百分点!这源于我们对于市场有深刻的理解,对于知行合一的严格执行。做投资做到知行合一是很难的,但是我们在努力的做到。

  周末,前海开源基金有幸获得被称为基金行业“奥斯卡”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同时旗下的基金获得三年期混合型基金金牛奖,这些奖项是对我们投资理念的一个肯定。我们在历史底部果断加仓,在市场泡沫很大的时候果断减仓,实际上是真正地贯彻价值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