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经济回暖与政策利好产生共振 利好后市继续走强

2019-04-15 18:38:45 和讯基金 

  周一A股市场高开低走,出现震荡。近期A股市场结束持续一周的上攻开始出现回调,一些信心不坚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开始动摇。我在上周明确指出,千金难买牛回头,市场的调整正好是右侧建仓的最佳时机。在牛市趋势确立时,每一轮的调整都是很好的入场时机。外资短暂流出,并非趋势性的,不必担忧。

  周末美国华盛顿举行的IMF第99届发展委员会会议,多位政府官员和金融业界人士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极大地提振全球投资者,包括A股投资者的信心。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今年中国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实施大幅度减税降费,一季度经济增长实现良好开局。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风险突出,全球发展合作面临严峻挑战。世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应坚持多边主义原则,推动各方共同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并坚持服务于所有成员国的宗旨。根据成员国不同国情,有针对性的采取差异化的援助战略。

  刘昆的表态表明我国政府对于经济的支持力度在不断的加大,而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加速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新动能持续显着成长,消费拉动作用不断增强。近期公布的3月份PMI数据跳升到50.5%,重新回到扩张区间。这说明经济的趋势已经从之前的下行逐步触底回升。这也验证我在1月2号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的看法,即今年随着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特别是大幅减税降费计划的实施,我国经济将触底回升,改变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

  在本次会议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中国经济总体稳定,并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面继续取得进展。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长更加强调质量,同时变得更加平衡。中国政府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未来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对内外资金、金融机构一视同仁。谈到股市方面,陈雨露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记录的1200亿美元。鉴于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越来越多地被纳入国际指数,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央行高官向市场喊话,更重要的是这一次是在国际会议上向全球投资者的表态。

  而在去年年底市场低迷时,央行行长易纲以及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先后对中国经济以及股市传达积极的态度,极大地提振市场的信心。而当前A股市场已经形成上涨趋势,站上3200点。在关键的时期,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的表态无疑会进一步提振市场的信心,有利于A股市场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中美贸易谈判在近期取得重要进展。外媒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4月13日表示,美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接近结束。姆努钦说,把事情做好比武断设定日期更重要,但他希望双方正接近最后一轮谈判。姆努钦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期间作出上述表态的。

  中美贸易摩擦是当前全球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事件,在去年10月份前海开源基金提出全面加仓,而全面加仓的理由是四个字,“棋局明朗”。当时我们判断中美贸易摩擦的棋局已经明朗。美股在去年10月份开始结束长达九年多的牛市,出现高位快速回落,迫使特朗普回到谈判桌上,让华尔街以及全球投资者相信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升级,从而释放出积极的信号稳定股市;另一方面经过半年的摩擦之后,中方的一些反制措施逐步让美国感受到贸易摩擦会使双方受损,而不仅仅是中方受损。中美之间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因此重回谈判桌上达成框架性协议成为中美双方共同的愿望。

  在去年12月3号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G20峰会上,中美元首达成共识,停止新增关税,并且尽快启动贸易谈判。经过九轮的贸易磋商之后,现在中美利达成框架性协议的日期越来越近,这使全球投资者松一口气,笼罩在全球资本市场的乌云也将逐步散去。这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最特别是对于A股市场形成重大的利好。

  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10月份果断进行左侧建仓,并且重点配置被视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以及农业、黄金、军工、消费等板块,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一季度业绩靓丽,几乎包揽全市场混合型基金的前七名,在周末刚公布的被称为基金行业奥斯卡的经济金牛奖的评选上,前海开源基金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同时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基金获得三年期混合型基金的金牛基金奖。

  我们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市场大起大落中能够保持一份冷静,在市场产生明显估值泡沫和狂热时,进行适当的减仓。如在2015年高点,我们及时将基金仓位降到10%以下,最大限度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而在市场信心最低迷时,包括2016年2月份以及2018年10月份两个关键的时点,前海开源基金旗帜鲜明地看多做多,知行合一。不仅做出优秀的业绩,而且向市场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极大地提升投资者的信心。我年初提出的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白龙马股的股权像十年前优质的房产一样值得长期持有的观念,现在已经逐步的深入人心。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积极拥抱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做好公司的股东。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