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银可转债债券基金4月15日起发行

2019-04-15 13:58:09 中国网财经 

  随着权益市场转好,可转债市场亦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中证转债及可交换债券指数年初以来涨幅超17.45%,可转债基金成为债券基金中强势领涨的品种。

  农银汇理基金近期推出的农银可转债债券基金(代码:007106)就是一只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品种的基金,投资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投资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可转债包含“股”和“债”双重特性,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品种。在A股牛市的环境下,可转债股性不断加强,价格跟随相关正股的价格上涨,两者保持高度相关性;当A股市场震荡或者向下时,可转债股性弱化、债性显现,此时可转债价格会止跌在窄幅空间波动。因此,农银可转债债券基金较为适合不愿意承受偏股基金风险的投资者。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宇先生,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他指出,当A股在底部区域时,可转债可利用债底优势先于权益市场企稳。Wind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上证综指跌幅-12.42%,而中证转债及可交换债指数逆势涨幅0.77%。今年以来,截至4月4日,随着权益市场转好,中证转债及可交债指数升至362点,涨幅超17%,中证转债指数升至341点,涨幅超22%,具有稳健向上的趋势。

  周宇分析,在去年债务风险和中美贸易风险集中暴露后,2019年国内经济运行渐趋稳定,风险有所降低;国外经济仍存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经济在十年经济复苏后可能不再强势,对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好转形成抑制,但国内环境依然是主导因素。长期来看A股处于低估,投资可转债可以分享股市上涨的红利;但短期内A股亦可能有回调风险,可转债的债性能够提供支撑,相较权益资产更具稳健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