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内第8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2019-04-04 03:30:3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昨日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200点,创近一年以来新高。伴随互联网金融板块的高歌猛进,交银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也触发上折,成为今年以来第8只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此前,已有6只证券类分级基金和1只酒类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5%,跟踪该指数的交银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的净值涨幅也接近48%,并达到触发向上不定期折算的阈值。

一般来说,券商和以金证股份(600446)、同花顺(300033)、恒生电子(600570)、东方财富(300059)等互联网金融个股走牛往往被视为步入牛市的重大信号,在今年市场环境下这类品种表现也很突出。

在今年券商行情的带动下,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率先触发上折,此后又有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融通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等5只证券行业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3月29日,在白酒行情的带动下,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触发上折,成为今年首只上折的酒类主题分级基金。截至昨日收盘,中证酒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5%。

展望后市,不少机构对A股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华泰证券(601688)表示,显著过高的估值或压制市场快速上行,叠加短期流动性和政策利好已基本兑现,经济景气数据真空期已近尾声,需静待基本面因素发布,确认盈利改善,夯实估值基础。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上涨的主逻辑并没有破坏,市场上行的结构秩序并未破坏,市场主体也并未因为短期回调产生明显的恐慌情绪扩散,随着结构性因素逐渐占据主导,将接力周期性因素继续提升风险偏好,后续行情或更多受政策驱动影响。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