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良卓资产违规操作或致私募无法兑付,关联公司铂熠文化运营偶像男团X-TIME

2019-03-18 20:05:57 和讯名家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603200,下简称“上海洗霸”)一则公告揭开了私募基金管理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良卓资产”)违规操作导致私募基金财产可能出现重大损失,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无法兑付的内幕。

  3月18日晚间,上海洗霸发布公告称,其购买的名称为“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产品管理过程中涉嫌出现违规情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公告称,2019年3月15日晚,上海洗霸财务部门接到私募基金客户经理电话,称私募基金产品管理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部分人员涉嫌出现违规操作,导致私募基金财产可能出现重大损失,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兑付或按期兑付。获悉上述信息后,上海洗霸立即安排专人前往基金管理人办公场所向相关负责人跟进了解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口头确认基金管理过程涉嫌出现违规情形,相关基金财产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公告内容显示,该私募基金受托方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及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托管人),购买金额1400万元人民币,为上海洗霸自有资金。该私募基金2017年4月27日成立,于2017年5月5日完成备案,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中基协私募基金公示信息显示,该基金运作状态为正在运作。

  上海洗霸2018年11月发布的《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显示,其共委托良卓资产两笔理财资金,均投向“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产品。两笔本金数额分别为800万和600万,总计1400万,参考年化收益率均为7%,成立时间分别为2018年7月11日及9月7日。公告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两笔理财到期日应为2019年7月10日及9月6日。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该私募基金管理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10日,登记时间为2015年1月29日,实缴资本2000万人民币,产品信息包括暂行办法实施后成立的37个私募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原内配(00244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448,下简称“中原内配”也购买了该私募基金,并于上个月到期,根据公告,中原内配获得了本息收益并未遭违约;更早期,宁波慈星股份(300307)有限公司(SZ.300307,下简称“慈星股份”)也累计购买了约1.5亿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也已陆续在2018年下半年到期兑付。

  工商信息显示,良卓资产的股东追溯为沈凤娣和俞淼两名自然人,法人和执行董事为季正栋。官网显示,良卓资产的合作伙伴包括中信银行(601998)、西部证券(002673)、招商银行(600036)和上海银行,其中上海银行为上述违规产品的基金托管人。

  良卓资产与主营业务为偶像男团的上海铂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简称“铂熠文化”)关系匪浅。季正栋担任铂熠文化的董事,铂熠文化的国内股东为上海昊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的监事为良卓资产的股东良熙投资的执行董事杨骏。

  据娱乐资本论报道,铂熠文化董事长单旻靓、首席运营官范逸白、副总裁赵凯等高层,之前都是SNH48的管理层,目前运营着男团X-TIMEboys。2017年3月29日,X-TIME公开首个小分队UNIT-T成员,由张昕、李佳星、叶泓希、黄思源、张奕轩、彭灿辰、凌崎,共7名成员组成。

  (责任编辑:朱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电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