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0只“五星”一级债基独占4只,这家公司凭什么?

2019-03-18 19:01:15 和讯名家 

  近日,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公布最新一期评级报告,报告显示,在一级债基领域,共有五家基金公司获得五星评级,招商基金凭借盈利能力五星、业绩稳定性五星、规模适度性四星的综合评价位居榜首;具体到基金产品,全市场入围的142只一级债基中,仅有10只基金获得“全五星”评价,招商基金独占4席。

  十年积淀最终铸就业绩王牌。自2008年10月22日成立第一只一级债基以来,凭借对组合的专业管理和对风险的精细把控,招商基金在一级债基领域已经形成领先的品牌优势,屡获济安金信、海通证券(600837)、晨星、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等多家权威基金评价及评奖机构认可。

  1

  4只一级债基长中短期业绩俱佳

  截至2018年底,招商基金已经拥有超过10年的一级债基管理经验,一级债基管理规模达98.19亿元。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4只一级债基长短期业绩俱佳:截至2018年底,招商双债增强、招商产业债A、招商信用、招商产业C、招商安心2018年分别取得9.30%、8.64%、8.18%、8.15%和7.81%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5/86、7/86、10/86、4/49、14/86;在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各阶段排名中,上述基金均位列同类前列,长中短期业绩表现俱佳,充分显示出招商基金在一级债领域专业的管理实力。

  招商基金一级债基各阶段业绩及同类排名

  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稳定的业绩表现得到了权威评价机构的一致认可,海通证券过去两年连续授予招商基金“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称号,济安金信、银河证券、晨星中国、上海证券等机构纷纷给予招商产业债、招商安心(217011)收益、招商双债增强等五星基金评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揭晓的2019年度晨星基金奖评选中,招商产业债在247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19年度普通债券型基金桂冠。

  而在此之前,招商安心收益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获得晨星基金提名奖,这亦是近年来全市场所有同类基金中唯一一只连续两年入围该奖项的一级债基。众所周知,享有全球声誉的晨星基金奖一向以严格和精选闻名,评选原则宁缺毋滥,个别年份甚至出现了某些基金类型缺席奖项的情况,严苛程度可见一斑。但招商基金一级债基已连续三年入围该奖项并最终获奖,足见评委会对招商基金一级债基管理实力的认可。

  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公司评级

  来源: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官网,截至2018年12月31日

  2

  王牌固收军人才梯次建设完善

  作为资本市场非常重要的投资标的,也是机构资管业务的一块基石,固定收益类业务一向是各类资产管理机构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对于象征着普惠金融的公募基金来说,固收产品更是意义深远,它们是基金公司开疆扩土的重要战场。频频收获“五星好评”的王牌固收军是招商基金多年来内部潜心培养的成果,团队具有良好稳定性的同时,也注重人才的层次培养。

  资料显示,晨星提名三冠王、招商基金固收王牌——招商产业债、招商安心收益的基金经理马龙,具有10年债市研究经历和5年基金管理经历;曾获得金基金奖的招商双债增强基金经理刘万峰也是一名拥有10年固收相关管理经验的债基老将;曾获得“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奖”的招商信用添利基金经理向霈2011年起从事固定收益研究,2013年12月起开始担纲基金管理工作。

  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基金评级

  来源: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官网,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十年磨一剑。在大量第三方研究机构看来,招商基金固收团队的专业研究能力、大类资产配置、注重风控和回撤以及波段操作能力是他们能把握市场机会、获取丰厚回报的“杀手锏”。

  据介绍,目前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板块下设有投资决策委员会和信用评估中心,投资决策委员会主要由基金经理组成,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讨论来制定投资策略和方案;信用评估中心由信用研究员组成,主要负责信用债券资质的评估和信用策略的研究。考虑到近年来债市变化,未来招商基金会进一步加大信用挖掘的深度和广度,搭建信用评估与投资更有效率的沟通平台。

  对于2019年的债市,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指出,当前债市整体震荡市的格局还没有打破,短期市场有预期修复、风险偏好回升、融资增速企稳等不利因素,而基本面延续下行的逻辑主线仍需待时间验证,拉长久期的策略需要等待新的预期差和安全垫的形成。

  债券市场来说相对更看好信用债,在宽信用政策的推动下,之前对一些信用主体的悲观预期也有所修复,实体企业的投资意愿预计将有所抬升,可以更多关注实体制造业企业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稳投资 | 乐生活 | 爱公益

  本资料仅为本公司与渠道、客户沟通交流使用,不构成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投资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