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各路资金加速入场 A股“黄金十年”行情全面启动!

2019-03-12 16:15:04 和讯基金 

  本周沪深两市继续大幅反弹,大小盘联袂上涨,共同拉动整个市场的抬升,市场强势的特征非常明显。从春节之后A股开启这轮强势上攻的走势,而白马股无疑对指数上涨的贡献最大。虽然上周一些题材股垃圾股出现快速的拉升,甚至出现炒作之风,但是并不影响市场的投资机会。事实上对于市场的投资理念,建议大家仍然要坚持价值投资。尽管短期内可能一些垃圾股题材股表现更好,但是持久性并不强,一旦市场回调,这些绩差股可能会大幅下挫,而绩优股则因为业绩可以长期增长,具有基本面的支撑,因此可以真正走出长牛慢牛行情。

  我一直反对投资者参与炒作,特别是一些概念股的炒作,因为可能会造成实际的亏损,虽然有的时候投机会成功,但是整体来看投机是造成很多投资者亏损的原因。即使有一两次投机成功,也会在下一次投机中受损。不要以某次投机成功沾沾自喜,因为这次投机成功可能为下一次投机失败埋下伏笔。建议投资者一定不要被一些短期快速拉升的绩差股吸引,应该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积极拥抱优质白马股。

  市场的参与者众多,因此投资风格多元化是正常的。一部分投资者属于长线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代表,这部分资金是稳定市场的资金。但是另一方面一些短线投资者,也是俗话说投机资金,也是市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投机资金来说,活跃市场交易给市场提供流动性,这也会给A股市场更多的溢价。西方有一些投资的机构看好国内市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A股市场水大鱼大投资机会众多。而像香港等成熟市场,市场的换手率很低,每天的成交量也只有A股的1/10左右,在流动性方面无法享受估值溢价;另一方面成熟市场的新股发行量比较少,和A股市场相比没有太多新鲜的血液,也没有A股上的投资机会多。

  近期外资括高盛等外资投资机构纷纷看好A股。除了A股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最低的水平之外,更重要的是A股市场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流动性,以及随着沪港通深港通顺利的运行,A股市场逐步呈现国际化的态势,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纳入因子逐步提高,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还会进一步的增加。所以对于投机资金,我认为应该是客观的来看待,一方面,我不建议投资者参与投机,另一方面要尊重任何投资者的正当交易权利。只要不涉嫌违规,都要保护投资者的正常交易权益权利。当然对于一些可能涉嫌操纵股价、操纵市场的这些行为要依法进行严厉的监管,为市场营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环境。

  银保监会负责人表示,将支持险资入市,支持险资进行长线投资。险资作为维护市场稳定的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力量,增加对于股市的配置比例无疑能提高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以及市场的信心,这推对动A股市场的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对市场来说也意味着重大的利好。险资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可以占到可投资资金的30%。而目前险资投资于权益资产的平均占比不超过15%,因此还有至少一倍的可增长空间。对于市场来说,引入长期投资者,引入长期资金,是提高整个A股市场长期运行稳定性以及提高长期投资收益的一个重要的方式。

  美国市场为何市场的波动较小,能走出长牛慢牛行情,这和美国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有关。事实上在美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是养老金,美国的401K计划几乎覆盖美国大多数的家庭。美国养老金的总规模超过26.5万亿美元,这是稳定美国市场最重要的资金的力量,让美国投资者的结构像一个金字塔形。塔基是长期持股不动的养老金账户。其上是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金字塔的塔尖才是一些散户的投资者。当市场风险到来的时候,大浪可以把金字塔尖的普通投资者给冲走,但却无法撼动塔基的机构投资者,这些机构投资者对市场形成巨大的支撑。

  A股投资者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散户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交易以及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当然也出现大多数散户投资者亏损的情况。现在已经进入机构投资者时代,建议普通投资者尽量减少个人直接投资股票的比例,增加对机构投资产品的配置比例。事实上在未来A股的黄金十年,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多优势,包括基本面研究的能力以及投资的心态等等。因此多配置机构产品,减少个人投资股票,是我给广大投资者的重要建议。

  近期A股市场快速上行,已经验证我在年初提出来的 A股市场在2019年将开启“黄金十年”。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现在无疑是已经得到市场的初步验证,也受到市场各方的热议。建议投资者抓住“黄金十年”的机会,积极配置优质蓝筹股以及一些真正的成长股,拥抱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从投资方向来看,我依然看好三大方向,券商加消费加科技龙头股,这将是未来可以真正走出“黄金十年”的优势行业,也是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长期投资回报的三大方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