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我国证券行业将伴随A股开启“黄金十年”

2019-03-05 21:12:59 和讯基金 

  本周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000点大关,验证了我在1月2日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在利空因素逐步减少甚至消除之后,A股市场会出现恢复性上涨,上证指数回到3000点之上。当前仅仅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A股便回到了3000点,提前实现了“十大预言”的预测,而“十大预言”的其他九条基本上也已经实现。在1月2日,整个市场的情绪极度悲观,当时我提出“十大预言”,很多投资者替我捏一把汗,担心可能会落空。现在A股已经是提前完成了3000点的“小目标”,后市上涨的空间已经完全打开。

  今天中信证券(600030)抛出巨大的员工持股计划,员工通过买入中信证券股份来分享中国证券行业的成长。根据公告,中信证券拟启动中国证券业史上前无古人的员工持股计划,数量或达到总股本的10%,有效期十年。股票来源通过信托计划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中信证券A股或H股,每期锁定期不低于24个月。现在中信证券的市值大概是2967亿,也就是说增持计划的价值高达300亿元。中信证券抛出史上最大的员工持股计划,轰动了整个证券行业。去年底中国平安(601318)抛出千亿回购,一度引起市场热议,提振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而这次中信证券抛出价值300亿的员工持股计划,体现出对于未来行情的看好。这或许是对我提出来A股将迎来“黄金十年”的最好的注脚。员工持股计划是通过真金白银在二级市场增持,这将释放出非常积极的信号,也验证了我一直坚定看好券商股的观点。

  证券行业经过近29年的发展,已经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但是和美国头部的证券公司,如高盛、摩根斯坦利等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十年将会迎来经济的持续增长,这必然也会带来证券行业的“黄金十年”,作为牛市最大的受益者。券商无疑会获得大发展的机会。由于赢者通吃的规则,以中信为代表的这些头部券商可能会受益更大,甚至有可能成长为和高盛、摩根斯坦利等世界顶级券商相匹敌的国际大券商。这一方面会给公司的市值带来巨大的增长,同时也会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回报。所以中信证券抛出来的价值300亿的员工持股计划,我是十分赞成的!

  今年年初我提出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现在不买优质股票,相当于十年前不买房。过去十年楼市的“黄金十年”,让很多楼市投资者赚的盆满钵满,未来的十年将是优质股权的“黄金十年”,无论是一级市场的优质股权,还是二级市场的优质股票,都将为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现在“黄金十年”的提法已经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中信抛出巨大的员工持股计划,是用实际行动看好中国证券业的发展。

  现在市场已经逐步地从底部回升,每一轮行情都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灭亡。现在正是处于犹豫中上涨的阶段。虽然现在投资者还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是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越来越多的机构以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翻多,纷纷看好这轮牛市行情。这说明我在去年年底讲到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A股将开启“黄金十年”的观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市场的强劲上涨形成了巨大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入场。从场外流入的资金既包括前期轻仓以及空仓的投资者,担心踏空而果断在场内进行加仓;另外也包括一些从其他渠道来的资金看到了A股市场的走强而蜂拥入场;还有一部分资金从楼市中流出,进入到股市成为股市的援军。对房地产的调控持续了三年之后,房地产的成交量大幅萎缩,流动性较差的市场往往会影响到投资资金的投资热情。因为兑现收益比较难,在楼市经过了“黄金十年”的发展之后,未来的预期回报率下降,使得一部分资金从楼市流出,进入到股市,成为股市的援军。

  我国居民做资产配置的途径并不多,70%配置了楼市,配置到股市的部分可能还不到20%,将来比例会发生巨大的变化,配置楼市的资金会减少,而配置股市的资金会大大增加,这也符合发达国家发展的经验。在美国,美国居民60%的资产是配置在基金和股票上,和美国相比,中国居民配置在股市上的资金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值得强调的是,现在已经进入到机构投资时代,机构将主导市场行情。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我一直建议大家减少自己直接炒股的资金量,增加对于机构产品的申购量,通过买入以机构发行的产品来参与资本市场,会大大提高收益率。

  在美国等成熟市场,直接炒股的投资者数量占比不到10%,大部分是通过机构买入机构的产品来参与。在美国资金量最大的是美国居民的退休计划“401K计划”,即将养老金交给基金公司来管理,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目前国内也已经开始发行养老目标基金,希望可以建成中国版的“401K计划”。一旦将来出台税收递延等优惠政策,可能会促进养老目标基金的大发展。养老目标基金通过目标日期和目标风险两种方式,为投资者提供适合自身投资需求的产品。

  养老目标基金明确规定采用FOF的形式,即“基金中基金”,可以减少个股的风险。通过买入一些优质基金来获得长期的稳定回报。第一批发行的FOF产品整体来看运行顺利。前海开源发行的FOF的累计业绩已经接近20%了,这也是国内第一批FOF基金里业绩遥遥领先的产品。体现出前海开源基金大类资产配置能力非常突出,可以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