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全线飘红 基金经理看好股市持续反弹

2019-02-19 15:11:5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9日讯(记者 张明江) 两市延续了1月初以来持续反弹的态势,尤其是猪年第一周开市以来,北上资金连续多日净流入,市场做多情绪继续高涨,股指出现了连续逼空上涨,各大指数均站上半年线,两市成交额创近期新高。

持续了近两个月的短期反弹行情也推高了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今年以来可统计的35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净值全面上涨,无一下跌。

数据显示,35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已超10%,达到11.96%,而近一个月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更是高达8.23%。基金净值大涨可喜,但这一个半月的涨幅依然未能填平去年的“坑”,普通股票型基金近一年平均跌幅依然有11%之多,27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近一年业绩依然为负。

具体来看,今年年初以来至2月18日,共有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超20%,共28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超10%,占比近八成之多。

这其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为前两个月最大赢家。净值涨幅超20%的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4只为嘉实基金旗下基金,分别为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另两只净值涨幅超20%的基金分别为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

在全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重仓新能源汽车板块和电子板块的基金整体涨幅最大。其中OLED概念板块持续上涨,领科技行业掀涨停潮。此外,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行业龙头率先收益,板块个股持续大涨,涨幅靠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多为重仓此两个板块的基金。

两市经过一个半月的持续,市场上已经出现“该贪婪或该恐惧”的讨论,不过公募基金依然相对乐观,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反弹会仍将持续。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尽管上周五权重板块出现调整,部分资金断线获利了结,但市场仍维持活跃状态,创业板相对主板稍显强势,风格上中小创和成长更为占优,主题上OLED和生猪养殖概念最为活跃。我们认为市场在利空出尽后,整体轻装上阵促使行情转强,所以短期来说反弹仍将延续。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两会”前,宽货币、扩内需、减税费等多方积极信号难以证伪,甚至中美经贸谈判结果也要等到3月以后。行业方面,持续推荐高景气的科创板块和稳增长的基建板块,在商誉风险释放、风险偏好提升、科创板加速落地预期下,适当参与主题投资以博取弹性,推荐芯片国产化、折叠屏、5G、猪周期等。

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A股方面,近期外部流动性预期宽松变化,而国内1月份社融总额超预期回升或将消除信用无法释放带来经济大幅下行的担忧。再加之中美贸易谈判稳定,预计市场仍可维持反弹,成长风格占优的局面或将维持。

具体到行业配置上,长信基金高远指出,一方面,可适当关注下计算机、通信板块。具体到电子信息领域,在谨慎看待中美贸易冲突风险的前提下,随着5G临近,消费电子将迎来一波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目前经济处于复苏前期,该阶段宜配置对于利率比较敏感的早周期行业。从历史上看,地产、汽车、地产产业链等属于早周期行业,估值修复的贡献超过盈利增长。如果经济后期企稳回升,这些行业还会有估值和盈利双升的一段,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对于2019年牛市的讨论,天弘基金肖志刚提醒投资者,2019年或是机构投资者的牛市,但不是散户的牛市,今年类似于2013年是个精选个股的市场运行状态,赚钱依靠精选个股。今年3000只A股股票,一半已经见底,再创新低的概率低,而没见底的股票或再创新低,上证50首当其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