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受外资涌入上行 关注成长风格

2019-02-18 14:59:14 和讯基金 

  上周,全球股市涨跌有小幅分化,发达经济体股市表现较好。中美北京经贸磋商取得重大进展,美股受到情绪提振而再次上涨,并带动欧日股市显著上行。A股港股受外资涌入的情绪驱动,再次放量上涨,A股中小创指涨幅领先。商品方面,因沙特与OPEC减产幅度超出预期,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基本金属受贸易摩擦缓解预期与美国零售数据下行的多空压力,铜因需求较好而略有上涨,铝锌等小幅下跌。国外大宗农产品(000061)价格因供给充裕而持续小幅下跌,国内油脂豆粕价格下跌。美元因通胀数据支撑小幅上涨,后半周因零售数据下行和美联储高管发布鸽派言论而略有回落,人民币小幅升值,金价因美联储鸽派立场而再次小幅上涨。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动能正在迅速放缓,但流动性在边际趋向宽松。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如12月零售销售数据超预期下滑,通胀较为温和,都支持Fed后续对加息保持“耐心”。本轮风险资产的反弹一个共同因素就是流动性预期的变化。国内经济方面,季节调整后1月社会融资存量增速仍有1.44%,是201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数据可能较中央预期较快,但仍反映了中央对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扩张的诉求。结合2012年和2016年的经验,经济预期下调的空间预计较小。而利润会略为滞后经济企稳回升。1月出口因春节因素作用,并未反映外贸景气超预期好转。中美谈判仍在相向而行,但市场已经对此有相当的认识,不存在显著的预期差。

  具体来看,A股方面,近期外部流动性预期宽松变化,而国内1月份社融总额超预期回升或将消除信用无法释放带来经济大幅下行的担忧。再加之中美贸易谈判稳定,预计市场仍可维持反弹,成长风格占优的局面或将维持。

  港股方面,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良好进展,人民币贬值预期基本扭转,海内外货币环境转为宽松,全球资金也有继续涌入新兴市场的可能,港股市场情绪或维持积极,短期波动趋于加大。结构方面国企指数或相对占优。

  债券方面,尽管国内流动性保持宽松,但从1月的信贷数据看,国内货币宽松已进入后期,扩信用与稳增长的政策组合对债市利率下行的压制将逐渐增强。结构建议考虑以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可转债为主。

  原油方面,因主要经济体增长动能转弱,原油的需求方面依然存在担忧。在供给方面,沙特与欧佩克减产短期超出市场预期,美油增产较为确定,国外局势对油价存在扰动风险。预计油价窄幅震荡。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