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洋私募”瀚亚投资董事长张泰平:看好中国市场三类业务

2019-01-17 01:31: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2018年底,英国保诚集团旗下的瀚亚投资管理集团宣布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瀚亚投资”),成为金融开放背景下又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洋私募”。近日, 瀚亚投资董事长张泰平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详述其投资布局策略。

  张泰平介绍,瀚亚投资将对中信保诚基金进行业务补充。后者更专注零售市场,瀚亚投资将主要关注中国市场三类业务机会:一是中国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二是中国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三是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我们对这三块业务都非常看好。”他说。

  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保诚集团是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的外资金融机构之一。早在2000年,保诚便与中国中信集团成立中信保诚人寿,成为第一家进驻中国的英国人寿保险公司。2005年保诚与中信信托成立中信保诚基金。瀚亚投资是保诚集团在中国布局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公司,成为保诚资产管理业务在中国的一个发展里程碑。

  张泰平表示,对于瀚亚这样以亚洲市场为主的公司,中国市场非常重要。2017年1月,富达国际旗下富达利泰成为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关注到这些金融开放信号,瀚亚集团当即在公司内部做出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定。

  由于一系列申报流程和手续办理需要时间,瀚亚集团全资子公司瀚亚投资于2018年3月在上海成立,2018年10月,瀚亚投资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注册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在张泰平看来,从宏观经济看,虽然中国GDP增长可能放缓,但从全球来看仍非常高。“从A股市场看,有很多蓝筹股和好的公司,如果从中期3~5年乃至更长期投资角度,现在的市盈率、市净率倍数都是不错的。”

  对中国投资者投海外和海外投资者投国内市场这两块业务,张泰平也非常看好。他认为随着A股和人民币被纳入全球和亚洲指数,海外对国内市场的投资资产规模也会大幅增长。

  首只产品投A股市场

  张泰平介绍,瀚亚投资目前共有包括5个投研团队在内的11名员工,计划到2019年底扩充至20人。由于瀚亚投资是去年10月获得业务资格,根据6个月内必须发行产品的相关规定,公司最晚将在2019年4月发行第一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

  据了解,首只产品主要是对接中国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市场需求,是混合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针对合格中国高净值人群和机构投资者。

  “瀚亚新加坡计划于今年发行一只海外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A股市场。因此,今年也会有一部分投资资产来自于海外投资者投中国市场。”张泰平说,对于中国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这部分投资需求,公司也正在积极推进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业务资格申请的相关工作。

  谈及首只产品选择投资中国A股市场,张泰平表示非常看好这块业务未来增长前景,主要有四点原因:一是客户需求正在快速上升。他援引某咨询公司发布的调研报告表示,报告预计国内投资者投国内市场的资金规模将从2017年的18万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30万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速超过10%。二是国内投资者投资A股比例还是比较少,资管业务的渗透率还比较低。三是虽然去年A股市场大跌,但大跌也带来很多好的投资机会,近期很多全球投资者对A股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找到合适的基金经理很关键,瀚亚的中国股票首席投资官齐皓,此前曾就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拥有超过10年的从业经验。

  目前,保诚在中国已经布局了寿险、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业务。张泰平表示,保诚和中信的合作关系一直非常好,未来瀚亚投资与保诚旗下合资公司的合作机会很多,瀚亚投资也会加强与合资公司的合作,推动交叉销售。

  在与中信保诚人寿的合作方面,张泰平表示,如果未来投资政策继续放开的话,希望有合作机会。“当然肯定要有耐心,要一步一步来。”他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